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韓國瑜千萬別推這2本書 馮光遠:推了「一定出事」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和文化局討論後決定推出「每月好書」系列活動,第一波他親自推薦嚴長壽總裁著作《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並舉辦心得寫作比賽,希望能帶動閱讀風氣。(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和文化局討論後決定推出「每月好書」系列活動,第一波他親自推薦嚴長壽總裁著作《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並舉辦心得寫作比賽,希望能帶動閱讀風氣。(資料照)

2019/02/18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決定推出「每月好書」系列活動,第一波(12日)親自推薦亞都麗緻大飯店前總裁嚴長壽著作《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認為該書符合高雄處境,盼市民都能閱讀,一起打開心靈。對此,作家馮光遠提出2本書,強調「韓導你絕對不要推,推了,一定出事」。

馮光遠以「緊急!韓導絕對不能推薦的書」為題在臉書表示,韓國瑜每個月要推薦一本書這很好,一個月至少看一本書,應該的,可是書單要謹慎,有些書,「韓導你絕對不要推,推了,一定出事」。他指出這2本書分別為吳音寧的《江湖在哪裡?──台灣農業觀察》與王彥喬《表裏柯P:迷思與真相──市政記者的柯文哲千日紀實》。

馮光遠指出,勸韓國瑜別推薦《江湖在哪裡?──台灣農業觀察》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這本書針對台灣農業這些年的發展及其面臨的困境,以極其詳盡的資料、用文學家的悲憫之心所書寫的另類台灣農業史,其中書中有一章名為「黑道的故鄉」。

馮光遠酸說,「可是講的,並不是韓導你熟悉的、曾經被標籤過的黑道,真的不是,韓國瑜你不要搞錯,那一章,講的是黑道怎麼搞壞台灣農業的產銷制度、剝削農民,以這為內涵,其實也正是『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台北從事改革的基礎,這你也不懂的啦,北農總經理的工作,真的不只是送洋酒、護派系而已啦」。

馮光遠接著說,另一本由年輕記者王彥喬所寫的書《表裏柯P:迷思與真相──市政記者的柯文哲千日紀實》,是一本台灣罕見、從媒體人觀點出發、就事論事的好書,「但韓國瑜,你千萬不要推薦這本書,因為你跟柯文哲,兩個程度差不多的網紅市長,現在鬥得正熱,如果你推這本書,柯媽媽會很不高興的」。

網友見狀也在文章下方留言,「極力推薦江湖在哪裡」,馮光遠則笑回「行家!」。

作家馮光遠。(資料照)

作家馮光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