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抱怨計畫被退是哪樁?韓國瑜: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

高雄市長韓國瑜偕同研考會主委李銘義,說明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綜合規劃報告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偕同研考會主委李銘義,說明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綜合規劃報告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2019/02/18 18:1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中央退回前瞻計畫、要求高雄市政府重寫,遭政院打臉沒這回事;韓國瑜下午偕同研考會主委李銘義出面說明,表示他抗議被中央退回的計畫,就是「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工程」。

研考會表示,前瞻計畫對高雄發展有重大影響,尤其在軌道工程上可縮短交通時間,縫合地區發展,對觀光發展有相當助益,但中央在捷運部分對高雄市支持度仍有不足,例如前瞻計畫中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工程」經費272.69億元,綜合規劃報告已完成初審於107年9月10日送交通部,原訂107年12月12日召開委員會審議,但在選後107年12月7日來函取消審查會,另請本府於新市長上任後,通盤考量本計畫推動內容重新再報交通部召開委員會議審議。

研考會強調,高市府為此、也慎重於107年12月27日完成報告再送交通部,目前仍在等待審查會召開,希望此工程經費不要又有所減少,並能及時審定。

研考會指出,單就個案就一直在等候中央處理回應,而目前高雄市內重要工程仍有都會線(黃線)捷運工程、高雄捷運延伸林園計畫、輕軌第二階段工程、橋頭科學園區開發計畫、大林蒲遷村案等,均是民眾殷切期待,更需中央大力支持的重大計畫,希望不要因新市長上任,而要求全部重報,以致延誤時程及減少補助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