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女童噴槍奪命案 檢警比對手把、噴嘴都有女童DNA

檢警比對後發現,噴槍手把及噴嘴,都有女童的DNA。(取自網路)

檢警比對後發現,噴槍手把及噴嘴,都有女童的DNA。(取自網路)

2019/02/12 19:06

首次上稿 15:31
更新時間 19:0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因噴槍致死的3歲鄧姓女童命案,餘波盪漾,她的父母隔空互嗆,但檢警謹慎釐清死因,採集噴槍的微物跡證,經過高市警局鑑識中心多日比對,確認噴槍手把及噴嘴,都有女童的DNA。不過,這項證據無法說明是女童主動接觸、使用噴槍?還是被動受到外力介入?只是客觀證明女童「曾接觸過」罷了!

警方強調,因女童的鄺姓父親供詞及監視器畫面都已證明鄺男使用過噴槍,所以無須採驗他的DNA;指紋則因噴槍表面凹凸不平,都無法採集。至於解剖結果,法醫的對口是檢方,不會通知警方。

另外,是否要對鄺男測謊?警方指出,不僅需要檢方同意,更要鄺男同意,且測謊結果,僅供參考,檢警尚未討論此一方法。

鄺姓男子與鄧姓女子未婚生下女童,兩人未同住,女童由鄧女照顧。1月20日下午1點多,鄺男開BMW轎車載女童出遊,約3點2分,到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的中油加油站附設「貴賓自助區」,下車拿取免費使用的噴槍清除車內灰塵,然後將噴槍留在車內,再整理汽車外觀。

據了解,鄺男聲稱是女童在車內自己拿噴槍玩耍,且對準口腔噴射,後來看到獨自在副駕駛座的女兒突然全身抽搐、臉色發白,緊急開車送到醫院,但仍宣告不治。院方通報警方,並由檢方指揮偵辦,最後以過失致死罪嫌移送。

鄺男的說法令人不可思議,引發社會譁然,鄧女先PO出約1000字文章,希望外界原諒鄺男,認為他很疼愛女兒;後來因鄺男沒有出席告別式,鄧女再PO出近2000字的長篇文章,指控鄺男是人渣,氣得鄺男傳訊揚言控告鄧女,但鄧女不以為然,又到台北開記者會,控訴鄺男是魔鬼。

因為部分輿論仍質疑案情不單純,紛紛認為3歲小孩不夠力氣長時間按壓噴槍,加上鄧女的指控,檢警十分謹慎釐清死因,採集噴槍的微物跡證,經過高市警局鑑識中心多日比對,確認噴槍手把及噴嘴,都有女童的DNA。

警方強調,這項證據無法說明是女童主動接觸、使用噴槍?還是被動受到外力介入?只是客觀證明女童「曾接觸過」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