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十石山花季交管 東竹進出

六十石山聯外道路往東里出口目前仍封閉通行,富里鄉公所邀集警方、農會舉辦會勘,確認花季交通管制規劃。(富里鄉公所提供)

六十石山聯外道路往東里出口目前仍封閉通行,富里鄉公所邀集警方、農會舉辦會勘,確認花季交通管制規劃。(富里鄉公所提供)

2023/03/30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去年九一八地震後造成通往東里村的下山道路損壞,富里鄉公所昨天邀集警方、富里鄉農會及民代等會勘規劃金針花季交管方案。代理鄉長江東成說,原本花季期間從東竹單向上山的交管規劃,將改成雙向通行,但全線禁止臨停,以兼顧觀光及用路安全。

富里鄉六十石山只有二條聯外道路,都是狹小彎繞的產業道路,分別在東里、東竹接台九線,每年金針花季期間採行交通管制,規劃東竹入口為上山起點,下山走阿眉溪產業道路至東里出口,採行單向管制,由於東里下山方向道路相當陡峭,交管期間只有機車是原路從東竹下山。

富里鄉公所昨邀集包括玉里警分局、農會總幹事張素華及鄉代等進行交管會勘,以確認花季交管規劃。代理鄉長江東成說,目前東竹上山道路正常通行,但是東里村下山道路因去年地震後發生崩塌,目前封閉不開放通行,由於估計在花季前無法修復,為了顧及遊客及民眾通行安全,今年花季上山、下山都從東竹進出。

此外,因應花季期間將有大量遊客上山,全線不得臨時停車,並在危險路段設置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注意路況。花季期間上山道路禁止甲、乙級大客車通行,鄉公所也規劃於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後方停車場設置轉運站,遊客可停車在此轉搭小型巴士上下山,近期內將提花季交通管制計畫至花蓮縣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審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