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關原段放行 花蓮警籲提早到達

中橫公路台八線關原災害路段,經公路總局搶災後,六月八日起每日戒護放行二時段、各一小時。(新城警分局提供)

中橫公路台八線關原災害路段,經公路總局搶災後,六月八日起每日戒護放行二時段、各一小時。(新城警分局提供)

2022/06/29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中橫公路台八線關原災害路段,經公路總局搶災後,六月八日起每日戒護放行二時段、各一小時,不過通車迄今,有部分駕駛因遲到或不耐等候,屢次與管制人員發生口角,遭擋後更出言謾罵,由於暑期將至,警方預估將會湧入大批人車,呼籲用路人耐心等候,並建議提前到場,才能在放行時間內順利通行。

中橫關原段目前維持每日上午七點至八點、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戒護放行,已實施約廿天,但有部分駕駛因上路前未做足功課,抵達災區東、西兩端時,因超過放行時間被擋,在急於擔心行程遭耽誤下,與交管人員發生各種口角糾紛,驚動警方到場充當和事佬。

新城警分局表示,關原段合歡派出所是災區西端管制點,災區東端則設在碧綠神木,二處管制站每天得應對許多遊客諮詢,當放行時間已到開始管制時,就會聽到各式「必須通行理由」,包括婚喪喜慶、天理倫常、忠孝兩難等,讓人難以招架。

警方指出,相同劇碼每天上演,駕駛被擋後,一開始低聲下氣好言拜託,隨後惱羞成怒出言謾罵,見仍無法通行後才悻悻然離開,員警及工作人員只能當做修養心性。

新城分局表示,合歡所員警為處理災區東側案件,避免造成現場施工困擾,也僅能騎乘機動性佳、影響小的機車前往,看見「公路人」每天都在搶時間,努力釘錨、掛網、噴漿,只為加快搶修進度,坦言真的很辛苦,也希望能為他們擋下部分駕駛的不理性,不要受到外界無謂的干擾。

警方籲請用路人出遊前,可事先查詢公路總局用路訊息,或電洽合歡派出所(○四)二五九九一一一四,並提前到達管制站等候通行,切勿最後一分鐘抵達,管制時間一到,公路人均會爬上坍壁施作,將無法為來遲遊客破例放行。

公路總局表示,暑期將至加上又要進入颱風期,目前持續進行邊坡保護、路基加固等工程,提升災害路段抗災能力,期望在許可下,未來能增加放行時段,現階段敬請用路人體諒,配合現場交管人員指揮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