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林發三千元禮金 鄉民樂領紅包

民眾一次領到全家八個、總金額二萬四千元的大紅包,直說「來得正是時候」。(秀林鄉公所提供)

民眾一次領到全家八個、總金額二萬四千元的大紅包,直說「來得正是時候」。(秀林鄉公所提供)

2022/01/16 05:30

三年內發兩次 總計五千元落袋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發生後,花蓮秀林鄉繼前年九月發二千元紓困現金,昨起一連二天再發給全鄉鄉民三千元紓困現金,三年內共發二次、總計五千元紓困現金,領到大紅包的大人小孩都喜形於色,還有「全家一次領八包」,福利好到讓花蓮其他鄉鎮民眾很羨慕!

有鄉民一次領八包二萬四千元

花蓮秀林鄉公所每年有水泥公司、台電等企業回饋金,鄉庫充裕,繼前年發二千元,秀林鄉公所昨起一連二天再度發放振興消費禮金,比上次多一千元,鄉民高高興興地拿出身分證、印章及戶口名簿,前往鄉內九個村共十五個地點領取三千元大紅包;有鄉民替家人代領,一口氣領八包二萬四千!鄉民說,距離農曆新年剩下半個月,有紅包拿「真的好幸福」。

一萬六二五九位鄉民符合資格

政府去年十月發「振興五倍券」,鼓勵民間消費,花蓮縣先是豐濱鄉公所去年十月發放一千元現金給全鄉鄉民,秀林鄉鄉民代表會也在去年同時間通過鄉公所的振興消費禮金預算,資格是去年九月八日(含)前設籍秀林鄉的民眾,共有一萬六二五九位鄉民符合資格,總經費是四八七七萬七千元,於今年農曆年前發放。

秀林鄉長:五月二日前領完

秀林鄉長王玫瑰說,「希望紓緩大家過年前的現金壓力、刺激消費。」她說,去年許多人日子不好過,收入減少,去年包括鄉代表會、村長聯誼會、部落組長、部落主席及鄉親等,都反映希望再發振興消費金,因此公所從善如流,也感謝代表會的支持;她說,如這兩天無法親領,則必須在五月二日前的上班時間備妥身分證件等,前往秀林鄉立圖書館領取,逾時將喪失福利。

鄉公所表示,去年疫情發生後,秀林鄉也立即推出紓困作為,包括發放防疫物資、生活物資給全鄉鄉民,因接觸史被隔離的鄉親,鄉公所也加碼發給防疫補償金,此外,各部落入口處的防疫檢測站的工作人員都是僱用因疫情影響工作的族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