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情傳愛」募款 贈門諾東區視保中心

「鄉情傳愛」募款捐給門諾東區視保中心團隊。(記者花孟璟攝)

「鄉情傳愛」募款捐給門諾東區視保中心團隊。(記者花孟璟攝)

2021/11/29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曾獲得醫療奉獻獎的門諾醫院眼科醫師許明木已七十一歲,仍與門諾「東區視力保健中心」團隊,以巡迴醫療車跑遍缺乏眼科醫師的宜花東偏鄉,為此花蓮在地的馬太鞍休閒農業區昨特別舉辦「鄉情傳愛」公益餐會,募得十三萬元善款來表達支持。

巡迴醫療車 宜花東偏鄉看診

花蓮光復鄉馬太鞍休閒農業區主辦「鄉情傳愛」鄉味暖心市集、傳愛募款餐會於馬太鞍欣綠農園舉行,雖然天空飄著細雨,餐會共吸引將近三百人參加品嚐在地野菜風味餐,現場熱鬧滾滾。

超過5千人獲免費配眼鏡

在農民市集的一角,東區視力保健中心也沒閒著,許明木醫師和驗光師仍在替民眾檢查眼睛。這支視力保健團隊自二千年由門諾醫院成立後,憑著巡迴的「行動眼科」保健車,團隊跑遍宜蘭、花蓮、台東及綠島蘭嶼等偏鄉,甚至跨區到屏東服務,每年辦百場次視力篩檢,統計最近六年篩檢二點三萬人次、超過五千人接受免費配鏡。

「希望主動出去找到需要配眼鏡的長輩和孩子」。不只是坐在診間等病人,門諾醫院教學研究副院長許明木說,偏鄉缺乏眼科醫師投入,加上近年學生使用手機普遍,往往高度近視散光,小孩黑板看不清楚,往往是「台上講老師的、台下學生做自己的事情」。

醫療奉獻獎許明木 關懷不間斷

許明木也說,花東的特殊教育機構、教養院,有超過一半的孩子視力不好也不會表達出來,他們持續十年關懷、協助配眼鏡,看到孩子學習、生活自理能力都改善,令人欣慰。

欣綠農園負責人朱進郎說,在行政院水保局花蓮分局、光豐地區農會及各界好朋友的響應下,感謝廿六桌的各界善心人認購愛心公益餐,募得十三萬元支持門諾東區視力保健中心,把暖流送給需要幫助的人。

門諾東區視力保健中心驗光師謝錫寶說,中心也協助糖尿病患者追蹤視網膜病變,進行眼底照相及看診,今年起也針對幼稚園大班幼兒篩檢,找出斜視、弱視及假性近視等視力障礙的孩子做視覺訓練,改善視力無法集中焦點、寫作業跳字、漏字、矯正歪頭斜視等問題,對孩子學習狀況幫助很大。

欣綠農園負責人朱進郎(左)舉辦募款,捐給東區視保中心團隊,許明木醫師(右)感謝。(記者花孟璟攝)

欣綠農園負責人朱進郎(左)舉辦募款,捐給東區視保中心團隊,許明木醫師(右)感謝。(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