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第2劑高端未預約到 改簡訊通知

2021/09/21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第9輪公費疫苗預約昨天上午10點起開放,本輪提供BNT第1劑及高端疫苗第2劑預約,但花蓮縣人口最多的花蓮市、吉安鄉,只有2家醫院可預約接種高端疫苗,名額迅速額滿,民眾抱怨「完全預約不到高端疫苗接種、只剩偏遠鄉鎮衛生所還有名額」,批花蓮縣府太誇張;對此花蓮縣衛生局昨傍晚宣佈,至22日第9輪疫苗預約截止,仍未預約到第2劑高端疫苗的民眾,將改以簡訊通知方式,請民眾依照指定時間地點接種高端疫苗第2劑。

僅2家醫院可預約 名額已滿

昨天上午預約民眾發現,人口最多的花蓮市、吉安鄉,只有門諾醫院、部立花蓮醫院有高端疫苗可供預約,吉安鄉則沒有接種地點,民眾上網痛罵,早上10點15分進入系統預約,2家醫院就已額滿,到昨午「只剩萬榮鄉以南、豐濱鄉」才有高端的名額,民眾說「住在花蓮市區卻要跑去30公里去萬榮打疫苗,太慘了」。

診所只能選一種廠牌疫苗

對此花蓮縣衛生局回應,BNT疫苗劑型特別,需要再稀釋才能使用,流程比較複雜,考量各診所的冰箱保存設備及管理,目前中央政策是「診所只能選一種廠牌疫苗」來替民眾接種;然高端第1劑接種時,花蓮人接種意願不高,診所都還有剩餘疫苗,因此第9輪預約開跑,花蓮、吉安的診所都單選BNT一種疫苗,沒有診所選打高端疫苗,才會發生民眾預約不到的狀況。

衛生局表示,縣府預計在9月22日高端疫苗預約截止後,將針對已打高端第1劑、且沒有預約接種第2劑的名冊,將以簡訊通知的方式,請民眾依照指定的時間、地點,前往醫療院所接種第2劑疫苗。

1922平台第9輪公費疫苗預約,昨上午10點開跑,開放民眾預約第1劑BNT疫苗(18歲至22歲;65歲以上;40歲以上的第九類)、以及第2劑高端疫苗(9月28日前符合接種間隔滿4週以上對象)接種,預約時間到22日中午12點為止,預約完成者的接種時間,BNT訂於9月25日至10月2日、高端為9月27日至10月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