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阿美族拍MV 歌謠撫慰旅外族人

導演林光亮、縣議員哈尼‧噶照希望透過MV傳達「我在部落,很好」。(花蓮縣府提供)

導演林光亮、縣議員哈尼‧噶照希望透過MV傳達「我在部落,很好」。(花蓮縣府提供)

2021/08/02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各部落7、8月份舉辦的阿美族illisin(豐年祭)因疫情紛紛取消,花蓮縣府拍攝MV《太陽那裡.的你》(Naikoran no mako)昨「原住民族日」網路首映,影片以歌聲傳達部落長輩「我在這裡,很好」的訊息給北漂族人,旅外族人也留言:「看完忍不住流眼淚,希望花蓮的家人平安」。

《太陽那裡.的你》網路首映

MV開頭就是秀姑巒溪出海口的日出景象,優美的歌謠吟唱穿透觀眾的內心!花蓮縣府原民處昨舉辦《太陽那裡.的你》MV首映會,(網址https://youtu.be/cD9GNPPORUU),22位來自秀姑巒溪流域各部落的阿美族人向都市工作的北漂族人唱出祝福。

跑遍19個部落請耆老演唱

阿美族樂團「鹹豬肉」主唱、縣議員哈尼‧噶照說,部落豐年祭年年風雨無阻,今年因為疫情取消,「大家心情都很低落」,所以他把部落的古謠創作歌曲,與導演開車載著錄音器材跑遍秀姑巒溪流域富里、玉里、瑞穗、豐濱共19個部落,請耆老們來演唱歌曲。

由於錄音期間仍是三級警戒,影音團隊4人、每次只能替1人收音,來來回回光是路程就超過3000公里,最後再將歌聲與影像結合起來,昨「原住民族日」發表。哈尼‧噶照說,最大的心願還是明年的豐年祭能夠恢復舉辦。

MV導演林光亮是秀姑巒溪流域青年聯盟發起人,他表示,「太陽那裡」是日出的方向、家的方向,帶來溫暖、熟悉的感覺,人總在離開家時,才會特別的想家,影片中長輩的臉孔及歌聲、懷念的部落景色,用歌聲傳達「我在這裡,很好」,也希望旅外的家人們都能保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