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餐飲業內用 召集業者研議

花蓮餐飲業內用開放指引原則與中央「做法一致」,縣府將召集業者研議細節擬定。(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餐飲業內用開放指引原則與中央「做法一致」,縣府將召集業者研議細節擬定。(記者王峻祺攝)

2021/07/25 05:30

依中央指引規劃開放 將聽取地方業者需求 擬定管理細節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全國27日起降級為二級警戒,許多縣市宣布開放餐飲業內用,花蓮縣府昨透露「順時中」,開放指引原則與中央「做法一致、腳步一致」,已朝準開放邁進,但還需召集從業人員研議細節,以地方業者心聲需求,作為指引細則擬定。

民生餐飲問題備受全民關注,降級後中央放寬內用措施,許多縣市已宣布可開放餐飲業內用,花蓮縣依中央規定將朝開放規劃,包括維持實聯制、不同桌顧客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獨立包廂,以及同桌須採梅花座或隔板等通則。

守護鄉親健康最重要

花蓮縣府代理秘書長張逸華指出,縣府防疫團隊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以花蓮鄉親的健康為首要。他說,針對用餐環境等規定,近日將召集從業人員討論,聽取需求後,訂定出合情、合理、合法且合乎防疫條件的作為,細節很多但大原則就是不能造成防疫破口。

縣府表示,中央規範顧客用餐管理,須維持實施實聯制,有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顧客禁止進入,除飲食外應配戴口罩;落實顧客衛生防護措施,入口處量體溫、噴酒精、提供乾洗手液或洗手設備;維持用餐環境良好通風,不同桌之顧客間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獨立包廂、屏風間隔或使用隔板;同桌者採梅花座或使用隔板;自助型態之餐廳,應有適當阻隔,避免食物遭顧客飛沫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