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收個體戶增 花蓮縣府贈防疫包

受疫情影響,餐飲一律改外帶後,花蓮縣資源回收量較去年同期日增1.67公噸,吸引許多個體戶至家戶收取資源回收。(圖由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受疫情影響,餐飲一律改外帶後,花蓮縣資源回收量較去年同期日增1.67公噸,吸引許多個體戶至家戶收取資源回收。(圖由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2021/06/19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受疫情影響,餐飲一律外帶,花蓮縣資源回收量較去年同期日增1.67公噸,吸引許多個體戶至家戶收取回收物,環保局贈防疫包,並呼籲務必做好清潔工作,降低回收過程的感染及傳播風險。

環保局表示,因縣府祭出「資收關懷計畫」,提供優於回收市場價格給資收個體戶,業者可將市場價格較低項目交給清潔隊,每人每月最高可獲得5千元補助,吸引許多個體戶努力穿梭家戶及社區間「拚收入」。

來自秀林鄉富世部落的76歲秦姓老翁,每日巡邏社區,在小貨車上裝著新舊不一的紙箱及其他資收物,這些都是他賴以維生的收入來源,由於生活困頓,無法將有限的錢拿去買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資,環保局立即送上防疫包。

環保局表示,資收個體戶在翻找資源中,難免會接觸到一些食用過的垃圾,可能有感染及傳播風險,為協助第一線資收個體戶防疫,已添購護目鏡、口罩、手套及其他必要防護設備,保護個體戶安全,並提醒所有業者,疫情嚴峻期間,務必加強個人衛生及消毒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