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崇德家族群聚 再增8確診

花蓮崇德家族群聚,確診個案持續延燒,轄內新城警分局各派出所則結合村里長、部落主席等,深入社區、部落,加強宣導相關防疫規定。 (警方提供)

花蓮崇德家族群聚,確診個案持續延燒,轄內新城警分局各派出所則結合村里長、部落主席等,深入社區、部落,加強宣導相關防疫規定。 (警方提供)

2021/06/17 05:30

〔記者花孟璟、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秀林鄉爆發崇德阿嬤案13195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家族群聚感染,因三級警戒期間仍照樣喝酒烤肉聚餐,昨天一口氣又新增8人確診,家族累計確診13人、99名親友匡列隔離。花蓮縣長徐榛蔚說,縣府截至昨天在秀林鄉已篩檢1360人,今明兩天也將增設3處社區普篩站,呼籲可能和這家族有接觸者前往快篩,徐榛蔚也說,縣府昨已開出第一張群聚罰單,重罰6萬到30萬元,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定。

縣府昨開出首張群聚罰單

秀林鄉崇德村7鄰的大家族群聚,從案13195崇德阿嬤開始,在小姑、二女兒、三女兒共3個姻親家族中繼續擴大,昨天共新增8名確診中,二女兒(案13368)20多歲,本身在飯店當房務人員,雖因疫情停班多日,但7日被叫回飯店支援,飯店被通知員工確診後除了大規模清消,10名同事也被匡列隔離。

由於二女兒是大家庭的三媳婦,家族之間往返頻仍,昨爆出5人確診,包括大伯(案13415)及10多歲的姪子(案13414);二伯(案13416)、二嫂(案13417)及3歲姪子(案13413)。其中大伯、二伯是亞洲水泥的包商人員,2人同事有22人被匡列隔離,當中還包括3名亞泥花蓮廠員工,亞泥也為此場區大消毒。

另2位確診者分別是崇德阿嬤的婆婆(案13369)60多歲、及崇德阿嬤的三女兒(案13412);目前家族包括親友、同事已匡列多達99人隔離。

社區已有1360人接受快篩

她說,縣府這兩天在秀林的社區篩檢已有1360人接受快篩,將在明天上午9點到11點在崇德村集會所、明天下午1點半到4點秀林村集會所、後天早上9點至11點在富士村集會所成立快篩站,呼籲村民前來篩檢,希望找出社區內的無症狀感染者。

吉安10人群聚烤肉 最重罰30萬

由於三級警戒期間,這家族還不斷聚會、吃飯打麻將、甚至辦生日烤肉,造成病毒擴散,徐榛蔚說,花蓮即日起嚴查室內5人、室外10人群聚,警方昨天已裁罰吉安鄉民10人烤肉聚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處6萬元到30萬元罰款,呼籲民眾只要發現群聚事件,務必通報。

轄內新城警分局各派出所則結合村里長、部落主席等,深入社區、部落,加強宣導相關防疫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