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疫情 花蓮火車站大消毒

花蓮縣環保局人員昨天下午加強消毒花蓮車站。(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環保局人員昨天下午加強消毒花蓮車站。(記者花孟璟攝)

2021/05/13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全國疫情升溫,宜蘭縣已有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病例,花蓮縣上緊發條加強「大門」防疫,台鐵花蓮車站昨天加強消毒,一樓由縣府環保局派員消毒(見圖,記者花孟璟攝)、二樓以上台鐵人員則進行設施、廁所等使用消毒水擦拭,防止疫情進入花蓮縣。

花蓮縣環保局昨天針對遊客進入花蓮的入口台鐵花蓮車站,動員12名消毒人員及5台噴藥消毒機,在花蓮車站前後站的1樓大廳、車站商店街四處及月台出口處,進行消毒作業,廁所及候車區、車站前公園的座椅、扶手及欄杆也在消毒範圍。

至於車站內2樓的消毒由台鐵負責,台鐵花蓮站表示,每天至少有一次進行全面消毒,針對旅客接觸較為頻繁的的扶手、電梯按鈕、廁所等設施,則派員常駐隨時消毒,尖峰時段也加強消毒次數,列車每日至少消毒一次;另外,車站商場用餐區也要保持社交距離、內用落實「用餐實聯制」(登記姓名資料)。

花蓮站也提醒旅客,進入車站、搭乘列車須全程戴口罩,列車上也禁止飲食,喝水、服藥或哺乳則須在完畢後儘速戴上口罩,列車上台鐵便當也暫時停賣。

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說,為了不讓花蓮「零確診」破功,目前除了對大眾運輸交通場站,加強防疫消毒,針對人潮聚集的東大門夜市、太平洋公園也同步進行;另外,由於本週六日是國中教育會考,考場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光復商工及玉里高中,也將請鄉鎮公所清潔隊加強防疫消毒,並呼籲民眾應遵守防疫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