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單車旅遊年 花蓮力推193縣道

和平部落青年邀請車友遊部落,乘著海風探索「花蓮藍」。(台泥提供)

和平部落青年邀請車友遊部落,乘著海風探索「花蓮藍」。(台泥提供)

2021/04/23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將2021年定為自行車旅遊年,花蓮縣呼應成立193自行車隊,力推中央及海岸山脈間最美193縣道,秀林和平部落青年也組成單車管家,在台泥DAKA和平開放生態循環工廠輔導下,邀遊客低碳單車遊部落,乘著海風探索秘境,來看「花蓮藍!」

坐落中央及海岸山脈間

花蓮今年推動「慢.精品.花蓮」,希望訪花遊客能靜心體驗自然之美,享受季節限定螢火蟲之旅、農遊體驗DIY及美食饗宴,同時搭配單車穿梭花蓮小鎮,以低碳環保騎單車方式慢遊花蓮好時光。

人車稀少 保留純樸氛圍

花蓮縣193自行車隊去年底正式成軍,並響應今年自行車旅遊年,推薦遊客以單車走訪坐落在中央及海岸山脈間的花蓮193縣道,北起新城鄉三棧溪口南至玉里鎮樂合,全長約110.9公里。

秀林推和平低碳半日遊

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張志翔說,193縣道沿途層巒聳翠、山明水秀,串聯七星潭、米棧古道及花蓮大橋等知名地標,是目前全台最長縣道,依山傍水的193縣道路幅較為狹窄且彎曲,平時車輛、人煙稀少,保留純樸鄉間氛圍,因此成為單車族口耳相傳的美麗自行車道。

位於秀林鄉的部落青年及媽媽,也在台泥DAKA及知名車廠捷安特的協助下,以在地創生、低碳環保主軸推出「和平低碳單車遊」,規劃半日遊程,帶領遊客走訪水泥廠所在的和平村,與台泥所屬的和平生態工業港、DAKA園區等。

走訪生態港眺望花蓮藍

台泥表示,DAKA是太魯閣語瞭望意涵,當地青年和部落媽媽組成單車管家,親自引領遊客走訪克尼布部落(和平部落)、吾谷子部落(和中部落),乘著海風認識寧靜村落,遊客騎乘單車可探索和中海灘私房景點,體驗部落日常、品嘗在地美食小吃,並能騎進有歐盟認證的和平工業生態港,在港邊眺望「花蓮藍」,由於鄰近宜蘭最南端澳花部落,另可安排造訪瀑布秘境,接續刺激好玩的溯溪行程。

響應自行車旅遊年,花蓮力推中央及海岸山脈間最美193縣道,邀請單車族騎乘欣賞美景。(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響應自行車旅遊年,花蓮力推中央及海岸山脈間最美193縣道,邀請單車族騎乘欣賞美景。(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