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請辭 花蓮觀光業界喊留人

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花蓮觀光業喊留人,強調「需要認真好部長」。(取自林佳龍臉書)

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花蓮觀光業喊留人,強調「需要認真好部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21/04/07 05:30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需要這樣一位認真好部長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事發迄今坐鎮指揮搜救與搶修工作,每日至殯儀館慰問家屬,因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總統蔡英文口頭請辭,讓全國觀光業界齊聲喊留人;林佳龍為事故奔波身影,看在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陳義豐眼中相當不捨,強調「觀光產業真的很需要這樣一位認真負責的好部長!」

林佳龍每日從清晨忙到深夜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出軌,造成50死、211傷,舉國悲慟不已,外界指責交通部督導不全,林佳龍第一時間進駐花蓮勘災。幕僚透露,部長每日從清晨忙到深夜,幾乎鮮少進食,將所有時間都用在協調、調度搶災中。

所有時間都在協調調度搶災

4日深夜,林佳龍透過臉書正式宣布請辭交通部長一職,立刻湧入上萬名民眾留言打氣,要部長「挺住!」請辭一事更讓全國觀光業者震驚,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洪崇元,「籲請部長不要在此時觀光產業最艱困的時候離開。」

兼花蓮縣義消總隊副總隊長的花蓮縣旅館商業公會發言人陳義豐,近日不斷在事故現場及殯儀館看到林佳龍奔波身影,對於部長引咎辭職一事深感不捨。陳義豐說,部長自事故發生後,日以繼夜無私奉獻自己的心力,產業真的需要這樣一位認真負責的好部長。

工地停車疏失 不能歸咎部長

他說,工地停車疏失造成的重大傷亡實在不能歸咎部長,試問以後違規路邊停車造成車禍傷亡,也要部長辭職下台?強調「一位好部長,是需要時間、經驗及智慧的長期累積,發生嚴重傷亡事故全國悲慟,但評論事情要公道!」

陳義豐事發第一時間也號召縣內百家旅館,提供免費住宿給罹難者家屬、傷患家屬及全國至花蓮支援救難的警義消人員,昨天也宣布自己所屬的怡園渡假村,將提供200間客房,給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及花蓮縣等5縣市的消防局、特搜大隊,未來免費入住;要成為救災英雄後盾,「再強大的心靈,也需要停泊歇息」,幫助他們紓解情緒,癒化心底的沉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