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太平洋公園機車闖單車道 擬設「車牌辨識」取締

花蓮市濱海的自行車道常有汽機車違規行駛。(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濱海的自行車道常有汽機車違規行駛。(記者王錦義攝)

2021/01/23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濱海的兩潭自行車道常有汽機車違規行駛,尤其是太平洋公園內的自行車道不斷有民眾貪圖便利騎機車闖入。縣府8月起公告禁止汽機車進入,至今開出70多張罰單,還是嚇不倒違規騎士,縣議員魏嘉彥提案建議設置車牌辨識系統,透過科技執法抓違規,獲議員連署通過,初估約需200萬元,將向縣府爭取預算建置。

花蓮警分局指出,花蓮市太平洋公園內自行車道出入口處,均有設置禁止汽機車進入等警告標誌,警方自去年10月起即針對太平洋公園內違規進入汽機車,規劃專案勤務取締開罰,針對違規行駛自行車道者,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2項規定內容,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並持續派遣警力到場勸導及取締違規。

兩潭自行車道從新城鄉德燕濱海植物園區出發,一直到壽豐鄉鯉魚潭,全長35公里,串連七星潭與鯉魚潭,是貫通花蓮地區自行車步道的主要路線;因濱海風景迷人,不僅是熱門自行車道,也有不少民眾來此散步;不過自行車道屢發生汽、機車闖入,尤其是太平洋公園南北濱自行車道路段,機車常與單車、行人爭道,造成危險。

魏嘉彥說,自行車道範圍廣闊,警方步行巡邏開單並非長久之計。他在縣議會定期會提案,請縣府評估在太平洋公園自行車道南、北濱段裝設車牌辨識系統取締,可減輕警方取締負擔,也避免因裝設實體阻攔設施,妨礙自行車、身障族群及嬰兒推車通行,獲得其他議員支持,連署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