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長照喘息服務 春節期間不打烊

過年期間長照喘息服務不打烊。(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過年期間長照喘息服務不打烊。(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2021/01/22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受到印尼看護暫停入境影響,花蓮縣衛生局統計,有71案可能因此導致失能者在家無人照顧。衛生局表示,春節期間喘息服務不打烊,已主動到宅評估銜接長照服務,並請有需要者於2月5日前打1966預約。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長照2.0政策從去年12月起放寬聘用外籍家庭看護相關規定,只要經評估為長照需要等級2到8級,如聘用的外籍看護休假,或因故請假無法協助照顧,即可向花蓮縣衛生局申請喘息服務,不受過去「30天以上空窗期」的申請限制。

2月5日前打1966預約

另外,由於肺炎疫情管控,新聘的外籍家庭看護如果因疫情未能如期入境,或原來的外籍看護返國休假,因為疫情無法回台工作,也可向13鄉鎮市的長照分站申請長照服務。

衛生局表示,喘息服務有5種選擇,包括居家式喘息、機構式喘息、日間照顧喘息、小規模多機能(夜間臨托)喘息、巷弄長照站臨托喘息等。

衛生局統計,縣內受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受影響的個案共71案,有35案加入目前的長照服務,另32案經縣府連繫,家屬表示可自行照顧,另有4案入院或入住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