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泥處理垃圾BOO案 花蓮獲700萬獎金

花蓮縣環保局與臺灣水泥合作,在台泥和平廠區興建水泥旋窯,高溫處理花蓮垃圾,獲得財政部發給獎勵金700萬元,圖為台泥和平廠旁的台泥DAKA園區。(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環保局與臺灣水泥合作,在台泥和平廠區興建水泥旋窯,高溫處理花蓮垃圾,獲得財政部發給獎勵金700萬元,圖為台泥和平廠旁的台泥DAKA園區。(記者花孟璟攝)

2021/01/17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去年9月已通過環評,花蓮縣政府環保局、台泥公司合作,以促參法BOO模式進行「水泥業(窯)協同處理廢棄物」計畫,解決花蓮垃圾處理的難題,被財政部評定為促參法的優良案例,為公私協力運作的項目增添新例,因而獲財政部核定頒發2020年獎勵金700萬元。

花蓮縣垃圾因轉運宜蘭利澤焚化場,轉運費用每年1.2億元,由於利澤廠設施老化,每年歲修長達1個月,加上颱風道路受阻時,花蓮就會引起垃圾堆置無處去的窘況,為解決花蓮垃圾難題,由台泥「花蓮縣水泥業(窯)協同處理廢棄物民間自提BOO案」,去年9月獲得花蓮縣環評委員會審查通過,同意台泥於和平廠區設立DAKA園區,並建置「再生資源利用中心」,利用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理花蓮生活垃圾,預計3年時間設置完成。

縣府財政處昨公布獲得財政部獎勵的消息。縣府財政處公共財產科表示,中央政府鼓勵地方政府辦理「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只要成功與民間機構簽訂投資契約,即酌發獎勵金給地方政府。去年花蓮縣政府與台泥公司的BOO案,引入民間投資金額達6億元,投資規模在東部地區罕見,與民間合作處理垃圾的方式也是全台首例,依獎勵制度可獲得獎勵金700萬元。

縣府財政處表示,700萬元獎勵金將按法規比例,分配給環保局運用在促參相關業務上,期盼帶來示範作用,鼓勵各機關在執行公共建設上,具新的思考途徑,以締造政府、企業與民眾「三贏」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