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色彩虹跑道 化仁國小:象徵多元繽紛

花蓮化仁國小操場最外圈跑1圈就是200公尺,「6圈是固定的規格」。網友笑說「支持捍衛家庭學校聯盟出錢,替學校擴大一圈操場」。(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化仁國小操場最外圈跑1圈就是200公尺,「6圈是固定的規格」。網友笑說「支持捍衛家庭學校聯盟出錢,替學校擴大一圈操場」。(記者花孟璟攝)

2021/01/08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化仁國小擁有花蓮首座「彩虹跑道」,卻被反同團體「捍衛家庭學生聯盟」抗議代表同運活動的彩虹6色,但聲明一出引發網友批評「這團體是來搞事的嗎」。校長古淑珍說,200公尺一圈的操場都是6個跑道,不希望單純的校園操場遭亂扣帽子。

「捍衛家庭學生聯盟」前晚貼文質疑「6色同志運動彩虹『入侵』化仁國小校園」,批評「用公帑推廣同性戀文化」?該聯盟昨早上續批學校「藉此創造花蓮第一個彩虹地景、影響小朋友身心發展」、「為什麼不設置傳統的7色彩虹?」

捍家盟臉書被網友罵翻,師生也相當錯愕!五年級學生葉智恩說,跑道顏色繽紛很漂亮,看到貼文感想是「莫名其妙」!

古淑珍說,200公尺操場固定規格就是6跑道,操場因年久失修,跑道龜裂斑駁,好不容易爭取到經費,去年暑假完工使用,11月校慶典禮啟用,設計為「彩虹跑道」沒有別的想法,是希望讓跑道有更繽紛漂亮的色彩,也符合學校發展多元特色及社團教育的理念;至於該社團的觀點不便評論表達尊重,但希望不要故意扣帽子到校園設施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