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坐不到 花蓮人:期待城際列車

台鐵喜迎「最美區間車」入港,昨在花蓮車站展示新車見面會,但人潮不如預期,花蓮人似乎不太買單,原因就在「看得到坐不到!」(記者王峻祺攝)

台鐵喜迎「最美區間車」入港,昨在花蓮車站展示新車見面會,但人潮不如預期,花蓮人似乎不太買單,原因就在「看得到坐不到!」(記者王峻祺攝)

2020/10/26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鐵喜迎「最美區間車」入港,昨在花蓮車站展示新車見面會,但人潮不如預期,花蓮人似乎不太領情,原因就在「看得到坐不到!」

明年6月來台 168輛行駛花東

EMU900型通勤電聯車主要投入西、北部運行;台鐵則回應,花東輸運會以新購600輛城際電列車為主,預計明年6月交車,假日運能約較現行增加43%。

2列900型通勤電聯車前日運抵花蓮港,號稱「地表最美區間車」,其中1列新車昨早10點至下午4點,停靠花蓮車站後站供民眾參觀,但朝聖人潮稀稀落落,賞車熱度明顯不高。

帶著孩子賞車的花蓮縣民李先生說,新車確實新穎,有捷運列車的感覺,但因未行駛東部幹線,暫以北部通勤疏運為主,花東民眾較「無感」,等於「看得到坐不到」,平時也不會刻意北上搭新車,還是期待未來投入東部地區的新車種。

台鐵表示,台鐵已耗資約443億元採購600輛城際電聯車,將自花蓮港運入,預計明年6月交車,2024年會全數上線營運,新購城際電聯車將率先應用在東部地區,預期平日能較現行增加36%運能、假日增43%。

預計2024上線 運能增約4成

採購城際列車的重要推手是現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時任立委爭取下,台鐵允諾將168輛車優先放在花東地區使用。新車除率先投入花東線,也會在花蓮港裝卸、鋪設、組裝,去年外觀設計曝光令人驚豔,花蓮民眾相當期待。

採黑白極簡風視覺設計的新式城際列車,共50編組、12輛車廂,速度等同普悠瑪、太魯閣自強號,每列車12輛的座位數,比普悠瑪號增加170席位,全數投入後,運能將會大幅提升,「花東一票難求」狀況可望終結,成為歷史名詞。

縣長徐榛蔚也在900型迎新車儀式致詞時表示,期待明年城際列車的到來,往返東台灣便利民眾交通,東部是一個休閒旅遊的城市,遊客搭上城際列車後,就可從宜蘭開始一覽太平洋美景,漂亮且賞心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