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區間車 今花蓮車站見面會

剛抵台的EMU900型電聯車,今將移至花蓮車站舉辦「新車見面會」,展示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記者王峻祺攝)

剛抵台的EMU900型電聯車,今將移至花蓮車站舉辦「新車見面會」,展示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記者王峻祺攝)

2020/10/25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地表最美區間車」EMU900型通勤電聯車,昨抵花蓮港,吸引數百名鐵道迷守在台鐵臨港線、北迴線至花蓮車站的沿線,爭相目睹新車風采!台鐵安排其中1列新車,今早10點至下午4點在花蓮車站舉辦「新車見面會」,供民眾近距離一睹區間新車以「A Smiling Welcome」(笑臉迎人)為主體設計的現代感外觀,包括採銀色流線型車殼加上墨黑鏡面、車頭搭配綠色腰帶勾勒微笑線型。

EMU900型通勤電聯車 新車到港

台鐵引入EMU900型通勤電聯車,2列共20輛的新車昨抵台,500輛900型通勤電車將在3年內陸續交車,以淘汰舊有車種,將列車安全、外觀、美學及服務、運能等都整體升級,新車預計明年春節上路先投入北部都會區;另外,預計明年6月交車的600輛「城際列車」,則會以花東運輸為主。

主持新車到港儀式的台鐵局長張政源說,為讓更多民眾一睹新車的微笑魅力,今天將1列10輛編組全新EMU900型電聯車移至花蓮車站舉辦「新車見面會」,展示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歡迎民眾一同迎接並見證首批台鐵通勤生力軍登台的歷史時刻。

由於EMU900型通勤電聯車被台鐵比喻為「新生兒誕生」,昨也特別派出79歲、稱號「蒸汽火車國王」的DT668機車擔任迎接禮賓車,象徵台鐵老幹新枝,將提供更優質服務。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昨出席迎車儀式,也期許台鐵落實相關安全、不容打折。

縣長徐榛蔚說,感謝台鐵讓花蓮民眾目睹微笑列車的魅力,也期盼交通部能在東部快鐵的部分給予更大、更立即的協助,盡快更新場站並完成鐵路高架化及雙軌電氣化,便利東部交通。

由於台鐵2部蒸汽機車頭「DT668蒸汽火車國王」、「CT273機關車女王」昨天分別在花蓮及宜蘭出任務,也因此台鐵預計下週二在花蓮舉辦國王女王機關車聯合出征,目前暫定「8782次」27日上午10點以自花蓮車站發車開往光復,鐵道迷可別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