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小風口違停多 擦撞堵塞不斷

合歡山區停車位一位難求,許多車輛直接找空地雙邊停車,造成車輛進出困難。(新城警分局提供)

合歡山區停車位一位難求,許多車輛直接找空地雙邊停車,造成車輛進出困難。(新城警分局提供)

2020/10/10 05:30

車輛直接雙邊停車 警方呼籲多人共乘一車 保持動線暢通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雙十節連假昨天首日,許多遊客從南投、花蓮走台14甲前往合歡山,然而山上停車場腹地有限,許多車輛直接在小風口路段附近空地及路邊雙邊停車,幾乎擋住後方通行車輛並容易造成擦撞,由於現場沒劃紅線,新城警分局僅能在現場指揮疏導規勸,呼籲遊客盡量多人共乘一車,切勿在小風口停車場出入通道雙邊停車。

車位流動不大 造成停車亂象

合歡山上停車場腹地有限,位於松雪樓東側6公里之外的小風口路段停車空間一位難求!

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指出,在台14甲線37公里的小風口路段,因鄰近「合歡北峰、西峰」兩座挑戰級登山步道登山口,許多遊客都把車子停在小風口就去爬山,但因這兩座步道來回時間分別是3小時、9小時,車子一停就是3小時以上,長時間停車,導致停車位流動率不大,其他車輛又不斷進入,造成該處停車亂象嚴重。

未劃標線 連假停車雜亂無章

警方表示,太管處合歡山小風口管理站對面的道路下方空地,並非停車場用地,也不是太管處管理,只是這一片平坦空地成了遊客方便停車的地方,由於土地剛好橫跨南投、花蓮兩縣,主管單位複雜且未劃設停車格及路面標線,以致每逢連假,該處空地停車情形雜亂無章,端靠遊客發揮公德心才能維持住動線出入。

警方指出,甚至還有許多遊客把車停在進出空地的坡道上,而且是雙邊停車,造成整條通道僅剩2.3公尺的狹窄路寬,只能勉強讓一部車輛通行,經常發生擦撞跟堵塞現象。

松雪樓前廣場 交通尚維持順暢

新城分局指出,相對於小風口停車亂象,松雪樓前的大廣場因位於合歡東峰、小奇萊、合歡尖山、石門山等4座「親民級」百岳的輻輳地,這4座步道完成難度低、攻時甚短,加上,該處也有合歡山遊客中心停車場,路邊也劃有明確的標線,警方也依據規定勸導取締,所以遊客大多會遵從員警的指揮疏導,昨天交通狀況雖然壅擠,不過仍能保持順暢。

新城分局長林明峰昨天特別提出呼籲,籲請前往小風口的遊客盡量多人共乘一部車子,以減少停車容量,而且切勿在空地出入的通道內雙邊停車,如果要倒車駛離時,也要請人在車後高聲指揮,以免發生擦撞事故。

合歡山小風口空地成為遊客停車場,因未標線亂停情形嚴重,造成出入混亂堵塞。(新城警分局提供)

合歡山小風口空地成為遊客停車場,因未標線亂停情形嚴重,造成出入混亂堵塞。(新城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