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六叉路口 紅綠燈試調整

2020/09/20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中華路、林森路、榮正街及德安一街口為六叉路口,榮正街西行綠燈時,幾乎垂直的林森路也是同時綠燈,形成車流交織狀況,擔心會發生事故。縣府交通科指出,考量林森路與榮正街車流目視效果較好,且榮正街西向車流量較少,在安全及便利之間的平衡間,經交通隊建議,將號誌調整為三時相,請駕駛通過時提高注意。

花蓮市中華路、林森路、榮正街、德安一街口,因為路型複雜,4條路交叉形成6個路口,過去紅綠燈原本是中華路南北單一時相對開、林森路與德安一街同一時相對開,及榮正街同一時相對開的號誌時相,各路口分別對開,紅燈等待秒數遭反映過長,且造成車流回堵。

縣府交通科指出,上月邀集縣議員謝國榮、魏嘉彥、徐子芳及相關單位,經多次會勘,決議中華路時相不變南北單一時相對開,但林森路與榮正街東向對開,及德安一街與榮正街西向對開。

由於車流交織,縣府交通科指出,與會單位決議畫設路口行車轉彎線、路口遠端號誌上設置榮正街專用號誌等標誌牌,德安一街及榮正街東西向近端之號誌桿上加裝「請注意前方路口側向來車」,提醒用路人正確遵守號誌、路口停看停及紅燈不搶快,將持續觀察及檢討路口狀況3個月到半年,累積觀察該處多叉路口肇事率及車流速後再行檢討。

民眾投訴指出,當榮正街向西綠燈行駛時,右手邊的林森路也是綠燈,這兩條道路雖然沒有90度的十字交叉,但是也接近60度的斜交叉,等於榮正街西向的車,跟林森路南向的車會交織在一起,非常容易發生車禍,且二邊都是綠燈直行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