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簽賭實名制 高中生遭恐嚇討債

花蓮縣警察局四月間破獲一處職業簽賭站,起出賭具、現金等,暑假期間也會加強網路簽賭查緝。(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花蓮縣警察局四月間破獲一處職業簽賭站,起出賭具、現金等,暑假期間也會加強網路簽賭查緝。(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2020/08/03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一所高中傳出有高中生好奇參與網路簽賭,把個人資料全留給簽賭網站,賭輸數萬元後遭恐嚇討債,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指出,正積極追查上游,呼籲家長留意小孩是否瀏覽博弈網站,跟朋友對話是否異常,並留意零用錢使用狀況,出手突然變闊綽或買貴重物品,追問金錢來源。

有家長向本報投訴指出,親戚的小孩就讀高中一年級,被同學慫恿去網路賭博,結果把家裡的電話、地址等資料全留給對方,賭輸欠了一筆錢,就接到對方找黑道恐嚇的催款電話,學校是指2、3人的單一個案,但家長憂心是否有組頭進入校園吸收下線,受害的應該還有更多人。

校方回應指出,上月有學生跟導師反應,坦承自己上網簽賭,一開始都贏錢,還好康逗相報,找其他同學一起參加,後來就一直輸錢,累積了2、3萬元欠款,接到討債電話,由於個資都留給對方,擔心被抓去打,目前校方已經協助學生報案,案件進入司法程序,也加強校內宣導,呼籲學生不要涉賭。

警方指出,有集團透過臉書、IG、探探、吾聊等交友軟體,表示可輕鬆賺錢,邀網友體驗或試用,加入LINE理財群組,實際上就是網路簽賭,要求住家,電話及本人帳戶,全都得照實填寫,一開始可能讓賭客賭贏,等胃口養大了就一連慘輸,其他縣市更發現有少年在輸錢後,藉招攬會員人數,墊高為總代理或代理商(小組頭),用以抽頭還債等,暑假期間會加強查緝兒少網路犯罪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