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榛蔚急託?花蓮議會將提前審礦石稅

2020/05/28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續徵「礦石開採景觀維護特別稅」,因草案稅制標準及支出方式未明確遭卡關,縣長徐榛蔚上週親赴縣議會懇託,力爭早日過關,避免因七月無法續徵,短少八千萬元稅收;縣議會昨通過變更議程,原排定下月廿二、廿三日二、三讀會討論的礦石稅草案,將提前至廿九日進行。

原定6月22、23日定期會討論

花蓮縣議會定期會昨進行工作報告,縣議員邱光明突然提出臨時動議,希望變更議程,廿九日上午先行討論礦石稅,多數議員在考量縣庫財政後,支持盡快審議。

議員莊枝財說,縣長徐榛蔚不來報告、說明,僅私下拜會就希望提前先審,「是在急什麼」,先拿出誠意,將草案稅制標準、支出分配羅列清楚「要審再來審。」

有議員私下透露,縣府為搶救八千萬稅收,前晚打電話給部分議員請託,才有機會讓昨天的臨時動議順利通過,趕在五月底前「壓線」審議礦石稅,但最終也不見得會闖關成功,計價方式、徵收年限、分配比例達成共識,才是關鍵。

臨時動議變更議程 5月29日審議

議員魏嘉彥說,建議將徵收年限由原本四年降為一年,每年逐一審列,並修正稅制分配,由原本的縣庫九成、各鄉鎮市一成,改為縣府三成、鄉鎮市七成,才能符合開徵目的,也讓徵收及使用項目更加公開透明。

每年進帳逾九億元的礦石稅,是縣府最大筆稅收,徵收年限四年、期滿終止。今年縣府提送新版自治條例,維持七十元計徵,但因議員對草案內容有異議,原排入六月廿二、廿三日定期會二、三讀會討論,昨經臨時動議表決,在場議員超過半數支持變更議程,提前在廿九日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