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送向日葵種子 營造瑞穗花海

有民眾昨天攜家帶眷至花蓮富源參與預約百年花海計畫,種下向日葵花種子。(記者王峻祺攝)

有民眾昨天攜家帶眷至花蓮富源參與預約百年花海計畫,種下向日葵花種子。(記者王峻祺攝)

2020/02/10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瑞穗鄉青年黃群棠連續五年發起「預約瑞穗百年花海計畫」,今年也拿出部分年終獎金購買向日葵花種子,號召民眾一起播種,選在位於瑞穗鄉最北邊、與光復鄉相鄰的富源,伴隨一旁花東鐵道列車急駛而過,打造鐵道花海;另外,北區台開心農場,則提供民眾免費採摘向日葵花,並邀弱勢孩童在花海中野餐。

花蓮青年黃群棠五年前發起「預約瑞穗百年花海計畫」,前兩年種在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後方農地,後來地主收回土地,只好改在富源營造花海,今年他用年終獎金其中的近五千元,買了卅公斤向日葵花種子,免費提供參與民眾播種。

黃群棠說,曾去日本觀光,看到當地種有不同樹種和花卉,城市樣貌豐富,盼自己的家鄉除了有青山綠樹,也能欣賞到各式花朵植物,於是發起「百年花海」計畫,取名百年是希望能長久延續,也感謝地主願意提供土地,一起營造美麗的田園風光。

另外,位於花蓮吉安鄉的台開心農場,種有八萬株向日葵花海迎風搖曳,昨開放民眾免費採摘,吸引上千人入園,將療癒橘黃色太陽花帶回家,由於數量眾多,台開會再次開放民眾入園採花,鼓勵攜家帶眷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花蓮吉安鄉台開心農場種有8萬株向日葵花海,昨開放民眾免費採摘,預計還有下一波開採計畫,擇期公布。(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吉安鄉台開心農場種有8萬株向日葵花海,昨開放民眾免費採摘,預計還有下一波開採計畫,擇期公布。(記者王峻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