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7危橋 縣府:2年內改善

花蓮縣七座被列為U4等級的危橋,包括通往秀林鄉銅門部落、清水溪「慕谷慕魚」風景區的銅門大橋,假日觀光客不少,經常有遊覽車等大車出入。(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七座被列為U4等級的危橋,包括通往秀林鄉銅門部落、清水溪「慕谷慕魚」風景區的銅門大橋,假日觀光客不少,經常有遊覽車等大車出入。(記者花孟璟攝)

2019/10/11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交通部清查全國橋樑資料,九日公佈全國一百廿九座「U4」等級(需立即派修)的危橋,花蓮縣共有七座,其中除了秀林鄉銅門大橋位於北花蓮,其餘都在中南區的產業道路。縣府建設處表示,目前以秀林鄉銅門大橋因颱風掏刷導致橋墩裸露,災情比較明顯,由於銅門大橋跨越中央管河川木瓜溪,縣府已經行文第九河川局,希望早日展開維修工作,其餘也會在二年內陸續改善。

依公路總局針對橋樑安全的目視檢測評估準則,將一般橋樑分成廿一個檢測項目,包括橋台基礎、河道、擋土牆、橋塔、橋墩基礎、伸縮縫等廿一個檢測項目。

花蓮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橋樑只要有一樣構件達到嚴重損害的程度,就會被列為需緊急處理維修的U4等級(Urgency),不過目前都還是讓車輛持續通行,並無立即崩塌的危險。花蓮縣境內列為需立即派修的危險橋樑共有七座,七座危橋除了前往慕谷慕魚風景區的秀林鄉銅門大橋位於北花蓮,其餘都位於偏遠的產業道路,特色就是年代老舊,且因位於產業道路,車輛通行的頻率較低,包括八六六橋位於光復鄉;中溝橋、蚊仔洞橋、慶成一號橋三座位於富里鄉;觀音一號橋、更生橋二座在玉里鎮。

颱風沖刷 銅門大橋橋墩裸露

鄧子榆說,銅門大橋目前的問題是橋樑基礎因為颱風沖刷,導致橋樑基礎露出河床,需以固床工的方式進行整治,以減緩基礎持續遭到溪水沖刷,由於銅門大橋跨越中央管河川木瓜溪,縣府已經向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發文申請,最快在年底或明年初進行補強工程。

此外,中溝橋、更生橋已提報今年白鹿颱風災害復健,預計今年底至明年會進行舊橋拆除改建,每座橋樑改建經費約五百至八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