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包機 下月直飛日本宮古島

2019/10/10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繼直飛韓國仁川、韓國蔚山、柬埔寨等國際包機航線,立委蕭美琴爭取的花蓮沖繩宮古島包機,下月底可望直飛日本宮古島新機場「下地島機場」。蕭美琴昨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交通部在活化花蓮機場上能有更多的積極作為。

立委蕭美琴在臉書上說,一直爭取的花蓮機場國際航線總算有進展,日本宮古島市下地島機場已跟華信航空洽談十一月底直飛包機事宜,離花蓮非常近的下地島機場剛剛落成,光看機場內裝就知道對方對國際觀光有強烈的企圖心和準備;下地島機場也透過新建橋梁連結日本度假勝地宮古島、日本各機場國內航線,盼在雙方旅行業者共同努力下,能透過包機發展出永續經營的航線。

下地島機場位於日本沖繩縣宮古島市下地島,新的國際線航廈在今年三月落成,國際航廈主打「度假,從機場就開始」的口號;香港快運航空已於今年七月十九日開闢香港—宮古下地島機場航線,下地島是水上活動如浮潛、洞穴潛水等等的聖地,而透過全長三公里跨海大橋伊良部大橋可與宮古島連接。

蕭美琴過去三年來持續爭取花東機場包機補助,以增加花蓮機場國際航線利用率,行政院也在去年底修訂「交通部觀光局推動花東永續旅遊境外定期包機來台獎助要點」,在取消降落費、提高獎助包機費用及補助地勤費加持下,本月十六日花蓮市公所與姊妹市韓國蔚山廣域市促成雙方首次包機直航,預計有二航次往返航班;花蓮縣政府則是爭取到花蓮—仁川、柬埔寨直航包機首航。

花東地區由於地處偏遠,觀光產業受限於蘇花公路易因天災影響道路封閉及鐵路一票難求,行政院東部辦公室為協助花東地區觀光發展,自二○一七年起積極與觀光局洽商獎助境外包機到花東方案,修訂獎助要點放寬獎助條件、提高獎助金額,中央也補助飛航花東的國際包機地勤費用五十%,希望增加花蓮機場航線的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