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與日本高千穗町 締姊妹市

花蓮市與日本高千穗町昨舉行締結姊妹市簽署儀式,由花蓮市長魏嘉賢及高千穗町長甲斐宗之共同簽定姊妹市盟約。(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與日本高千穗町昨舉行締結姊妹市簽署儀式,由花蓮市長魏嘉賢及高千穗町長甲斐宗之共同簽定姊妹市盟約。(記者王錦義攝)

2019/10/09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與日本高千穗町昨舉行締結姊妹市簽署儀式,由花蓮市長魏嘉賢及高千穗町長甲斐宗之共同簽定姊妹市盟約。市長魏嘉賢說,花蓮市相隔卅四年之後簽署締盟的第六個姊妹市,也是高千穗町在國外的第一個姊妹市,雙方首長期盼藉由締盟姊妹促進兩地繁榮與發展。

暌違34年 締結第六個姊妹市

高千穗町位於日本宮崎縣北端的一個城鎮,人口約一萬三千人,轄區全境位於九州山地之中,西北部、北部與熊本縣相接,北部、東北部與大分縣相接。行政區雖屬宮崎縣,但因交通關係,生活圈上屬於熊本縣;高千穗町以峽谷景色聞名,是知名觀光勝地,又因當地許多神社供奉著與日本神話有關的神,也是日本神話之地。

2005年雙方曾締盟友好城市

花蓮市與高千穗町自二○○五年締盟友好城市以來,已有十四年友誼,魏嘉賢說,他在二○一七年曾應前町長內倉信吾之邀,前往高千穗町進行訪問交流,感受城鎮的美麗與體認文化歷史的重要性。希望雙方未來在觀光、文化及農業等面向能更密切交流合作,尤其對於高千穗町在地方創生領域的優勢,將會是花蓮市未來要學習的地方,期盼兩市町共榮共好,友誼堅定不移。

甲斐宗之指出,台灣與高千穗町的交流,是從町內診療所聘請從台灣來的醫生為契機,其後在一九九O年成立「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進而加深民間層面交流。之後承蒙台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指導與協助,代表台灣風景勝地「太魯閣峽谷」的花蓮市,與代表日本風景勝地「高千穗峽」於二○○五年五月廿三日締結友好城市至今。

甲斐宗之強調說,明年是高千穗「町政實施」一百周年及「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成立三十周年紀念,屆時他與町民將會熱情歡迎來自花蓮的朋友。而從今天起,高千穗町將會堅守「永遠的友情」約定,並鼓勵町民們多到花蓮市及台灣各地參訪,促進兩地之間文化、經濟等各方面的交流,創造「相互共贏」的合作模式。

花蓮市於一九八一年起至一九八五年,與韓國蔚山市、日本與那國町、美國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美國華盛頓州貝勒夫優市、南非開普敦省奧松鎮締盟姊妹市;隨著與高千穗町升格為姊妹市後,花蓮市在國外的姊妹市也從原有的五個增加為六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