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東華附小圍牆 彩繪台灣原生鳥

飛羽彩繪牆上繪製台灣原生鳥類,圖為小朋友正在介紹花蓮縣鳥「朱鸝」的外部型態。(記者花孟璟攝)

飛羽彩繪牆上繪製台灣原生鳥類,圖為小朋友正在介紹花蓮縣鳥「朱鸝」的外部型態。(記者花孟璟攝)

2019/09/20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簡稱東華附小)昨啟用「飛羽彩繪牆」,老師和小朋友一起揮灑彩筆,在牆上塗畫包括黑枕藍鶲、紅嘴黑鵯、五色鳥等台灣原生的鳥類,手機掃描旁邊的QRCODE,就能看到鳥類生態影片。校長鮑明鈞說,校園圍牆也能成為自然、藝術教育的場所,希望社區民眾、家長都能一起體驗。

東華附小北面圍牆位於民權九街的側門旁,長約一百多公尺,校長鮑明鈞說,最初的規劃是要外包給廠商彩繪,但師生討論後覺得「自己畫更有意義」,因此開始規劃牆壁彩繪,藝文領域老師利用上課時間帶小朋友設計、繪製美麗的飛羽圖案,後來包括語文領域、自然領域的老師,還有社區的家長及公益團體都紛紛加入。

飛羽彩繪牆昨天下午揭幕,縣長徐榛蔚也應邀到場,替花蓮縣鳥朱鸝點睛,鮑明鈞說,未來校園各面圍牆將陸續規劃包括海洋風等不同的主題及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