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死人的便宜都要佔!退輔會6公務員涉賄被撤職

退輔會人員承辦單身已故榮民的後事,竟收賄護航業者,連出殯的樂隊人數都縮水。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退輔會人員承辦單身已故榮民的後事,竟收賄護航業者,連出殯的樂隊人數都縮水。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2021/09/17 17:5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單身在台的榮民若身故,通常由退輔會旗下的榮民之家處理其後事,但2011年卻爆出亡故榮民殯葬事務採購弊案,退輔會6名公務員涉嫌收賄,護航業者草率處理死者喪葬事宜,不只鮮花變少,連抬棺或樂隊人數都縮水,佔死人便宜。懲戒法院日前判6人撤職,分別停任公務員1-2年不等。

2008年間,花蓮榮民之家辦理花蓮地區單身亡故榮民殯葬採購案,業者以2365萬元得標,期約為2年,為降低成本、增加利潤、避免麻煩,業者向承辦人行賄,約定只要治喪的級數到達一定程度,即可交付回扣。承辦人員被查出收賄多達10次,金額5萬元。

而在桃園的榮民服務處員工,則收受殯葬業者賄款4萬2000元與價值800元的菸,放任業者簡化喪禮。檢調介入調查後,發現共有6人犯嫌重大,提起公訴,目前還在高等法院更審審理中。

懲戒法院收案後,發現涉案者收賄,放水廠商簡化喪葬流程,不只違反採購標案內容,把靈車車頭的鮮花拿除,連靈車都不符合規格,更扯的是,樂隊人數應達10人、抬棺人數須達5人,但業者偷斤幾倆,少派人從事這些工作,承辦人員竟視若無睹,護水放行,佔死人便宜。

雖然6名涉案者均喊冤,但懲戒法院依照高院更一審的犯罪事實,認定他們均有違失,不只觸法,還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中公務員應廉潔的規定,有懲戒必要,全判撤職,並依照犯罪情節輕重,給予停止任用公務員1-2年不等的懲戒,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