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卓溪鄉死亡成年公熊 推測為自然死亡

花蓮卓溪鄉拉庫拉庫溪上游的米亞桑溪谷,在溫泉露頭附近發現死亡的台灣黑熊,溯溪遊客下山後立刻報案。(取自台灣溫泉探勘網)

花蓮卓溪鄉拉庫拉庫溪上游的米亞桑溪谷,在溫泉露頭附近發現死亡的台灣黑熊,溯溪遊客下山後立刻報案。(取自台灣溫泉探勘網)

2021/05/16 15:2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9人溯溪團體前往花蓮卓溪鄉拉庫拉庫溪上游泡野溪溫泉,在米亞桑溪溪谷的溫泉露頭發現1具死亡黑熊的遺體,11日下山通報。經林務局花蓮林管處指派獸醫師、與保七總隊及玉管處12日上山,昨透過衛星電話通報,死亡的黑熊是一頭成年公熊,肢體完整,死亡時間已超過2週,因附近無可疑跡證,應屬自然死亡。

現場經林務局獸醫朱何宗採驗,推估死亡黑熊年約3歲至10歲之間,為成年公熊,體長132公分、頭圍30公分、上犬齒5cm、下犬齒3cm,四肢及熊掌趾頭完整、顯示沒有中過陷阱,經掃描後也未發現晶片,簡易採檢肌肉及毛髮樣本後,大體現場就地掩埋完成,過程由保七總隊全程錄影。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副處長王怡靖說,林務局12日派遣獸醫、技士等,會同卓溪鄉高山協作、保七總隊第九大隊、玉山國家公園南安工作站等共9人上山,15日以衛星電話、無線電回報現場狀況。她說,黑熊發現地點位於秀姑巒溪事業區第14、17林班地交界的溪谷,二面都是峭壁,附近只有一條較為明顯獸徑、未發現獵寮或獵具等物,推估陳屍地點是第一現場,且為自然死亡,時間已超過2週。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呼籲,民眾在山區發現熊蹤時,切勿驚慌、動作不要太大,應安靜往原路退回,避免造成對野生動物的干擾;如發現黑熊遺體應通知相關單位,包括林務局24小時免費通報電話(0800-000-930)、花蓮林區管理處(03-8325141#275)、林務局玉里工作站(03-8885450)、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049-277312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