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防疫旅館使用率32.9% 居檢量能足夠

花蓮防疫旅館共計161間房,目前使用率32.9%,衛生局表示居檢量能絕對足夠。(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防疫旅館共計161間房,目前使用率32.9%,衛生局表示居檢量能絕對足夠。(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2021/05/14 13:23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隨著疫情社區傳播風險升高,花蓮縣府盤點縣內防疫旅館量能後對外公布,表示3家防疫旅館共計161間房,目前使用率32.9%,尚有108張空床,並強調「不混居」,呼籲居家檢疫民眾安心,整體檢疫居住量能相當足夠。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國內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各界關注防疫旅館量能及入住後防疫措施是否確實。對此,花蓮縣府衛生局表示,花蓮尚未出現確診案例,但因應社區傳播風險升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實施相關限制措施,嚴守社區防線,針對防疫旅館部分,花蓮絕對足夠也不與健康民眾混居。

衛生局指出,花蓮自去年1月23日起實施居家檢疫措施,至今年5月12日為止,居家檢疫人數累計4507人,縣內計3家防疫旅館,共有161間房,目前使用率32.9%,尚有67.1%、108張的空床數可使用,需居家檢疫民眾入住後,民政、衛生及外事警察等單位,均會落實關懷追蹤作業。

衛生局強調,花蓮防疫旅館為「不混居」,也就是不會和其他健康民眾混住,是成立防疫旅館重要規定,目前經盤點,整體檢疫居住量能足夠,呼籲民眾若有居家檢疫需求者,可電洽防疫專線(03)8226975登記。待衛生局初審後,會由防疫旅館聯繫居家檢疫者需求房型,完成相關預定房間作業流程,依規需搭乘防疫計程車或由家人接送至防疫旅館,點對點中間不停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