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還原現場!目睹乘客相互扶持 倖存者:看見更多的是感恩

一名從發生脫軌意外的太魯閣號上脫困的女乘客說,當車廂門好不容易打開後,大家沒有爭先恐後,而是互相扶持身邊的人離開車廂。(當事人授權提供)

一名從發生脫軌意外的太魯閣號上脫困的女乘客說,當車廂門好不容易打開後,大家沒有爭先恐後,而是互相扶持身邊的人離開車廂。(當事人授權提供)

2021/04/05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一名當時在列車上的女乘客第一時間逃出車外,在臉書PO文表示,相信為了乘客犧牲自己的兩位駕駛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都努力地煞車,才讓車子最後停下來。她也還原事故時現場,看到乘客互相扶持的場景,「有很多悲傷、遺憾,但看見更多的是感恩」。

女乘客3日在臉書PO文表示,她是這次事故中,408太魯閣第三節車廂的乘客,是第一時間就逃出車外的倖存者,現場她看見在車廂門好不容易打開後,大家沒有爭先恐後衝出車外,而是手把手扶持身邊的人走出車廂。女乘客說,她看見兩位健壯的男孩跳下車廂後,主動在門口接應大家下車,也看見位在第一節車廂的列車長在助乘客脫困後,持續幫忙疏散,幫乘客提行李走過鐵軌,再折回現場救難。

女乘客也說,看到第一批救難隊人員火速衝進隧道時,還因為太焦急跌在鐵軌旁;年輕的救難隊員一邊動作,手一邊抖個不停,聽見一旁老練的隊員告訴他:「不要想太多、盡全力救就好。」

女乘客還說,看見在場警消人員忙碌地安排救難動線,安排獲救者爬到上方清水休憩站等候,警消還親切溫和的關心每個人狀況;她也看見,在場的獲救者沒有抱怨、躁動,而是互相關切對方傷勢,分配補給的水和食物。

最後,女乘客表示,感謝為乘客犧牲自己的兩位駕駛員,相信他們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努力地煞車,車子才停下來。願主親自安慰他們的家人,以及所有罹難的家屬,和每個關心她的朋友們。她也表示,在社會遭逢如此巨大創傷的時候,能有更多的正能量,化解大家的憤怒、對立即紛爭,進而走出傷痛。

該文章PO出後,至今已有超過3萬人點讚、1萬人分享,網友紛紛表示「看完很感動」、「災難中相互扶持」、「感謝警消人員、救難人員的幫助。大家真的都很有愛心」、「感謝所有參與救援的人們」、「願逝者安息,傷者康復」、「謝謝你寫下現場這一幕」、「看到人間有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