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安心即時上工」 釋出1129職缺即起登記

針對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花蓮縣去年上工率高達97.1%,今年因延長計畫更釋出1129個職缺,即起開放登記,每月最多核給工作津貼1萬2800元,目前民眾詢問度相當踴躍。 (玉里就業中心提供)

針對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花蓮縣去年上工率高達97.1%,今年因延長計畫更釋出1129個職缺,即起開放登記,每月最多核給工作津貼1萬2800元,目前民眾詢問度相當踴躍。 (玉里就業中心提供)

2021/01/05 13: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勞動部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就業市場衝擊,提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花蓮縣去年上工率高達97.1%,今年因延長計畫更釋出1129個職缺,即起開放登記,每月最多核給工作津貼1萬2800元,目前民眾詢問度相當踴躍。

勞動部協助受疫情影響的非典型在職者勞工穩定就業,去年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因受到廣大迴響,決議將計畫延長至今年6月30日止,針對花蓮縣符合申請相關資格者,可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花蓮就業中心提出需求。

花蓮就業中心表示,去年度的安心即時媒合情況,缺額數為1341個,共受理1327人,申請符合人數1028人,最後上工人數為999人,上工率高達97.1%。

今年花蓮縣政府共提出1000個職缺,中央部會所屬機關則提129職缺,總計共有1129個工作機會,其中鳳林以北職缺總計935個,即起花蓮就業中心及玉里就業中心同步開放受理民眾申請登記。

花蓮縣府社會處表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是由公部門提供符合公共利益的計時工作,並核給工作津貼,以維持民眾勞動意願、穩定經濟生活,採每小時160元,每月最高80小時,最高補貼1萬2800元的工作津貼。

縣府指出,今年提供包含警察局、衛生局、社會處、戶政、地政及各鄉鎮公所等多個公部門單位、合計1000個職缺,只要過去一年內曾參加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不限投保薪資都可申請,除曾任職該計畫累計超過480小時或工作期間已超過6個月者,就不能再次重覆申請;但未達時數者,還是可申請補足時數。

花蓮就業中心主任王春梅說,今年延續去年政策,期望提供在地就業機會,嘉惠更多有工作需求者,歡迎有求職需求的鄉親,洽詢就業中心,目前詢問度相當踴躍,並陸續進入推薦媒合期,安排符合資格者盡快上工;詳情也可至花蓮就業中心資訊整合平台安心即時上工網頁專區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