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心自己cue歌! 法國神父劉一峰高唱故鄉童謠「小雲雀」

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和小跟班「阿貴」一起上台唱法國童謠《Alouette(小雲雀)》。(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和小跟班「阿貴」一起上台唱法國童謠《Alouette(小雲雀)》。(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2020/09/19 21:1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有一首法國童謠《Alouette(小雲雀)》,在法國幾乎每個小朋友都會唱,從1966年來台至今54年的玉里天主堂神父劉一峰,雖已79歲,仍沒有打算退休的意思,依然非常活躍,他今天出席花蓮縣文化局舉辦的巡迴書展,還報名現場的親子歌唱活動,帶著憨兒小跟班「阿貴」一起高唱《Alouette》,老神父流露出童心及思鄉情懷,十分可愛。

「要再唱一首嗎?」劉一峰神父詢問現場聽眾,台下大喊「還要」!劉一峰說,他要唱的歌是法國民謠,叫《Alouette》,Alouette是一種鳥(雲雀),因為牠的肉非常好吃,所以法國人要對不起那隻鳥、要跟牠說對不起,因為我們要把牠的羽毛慢慢拔掉,怕牠會痛,因為要準備要吃牠的肉了!

經營玉里安德啟智中心多年,劉一峰神父和喜憨兒小跟班「阿貴」的默契已經沒話說,2人在台上一搭一唱,神父唱一句、阿貴也跟著唱,阿貴顯然已跟著神父練習法語很久,法語歌詞都能唱出來,2人可愛的演出博得滿堂彩。

花蓮縣文化局今天玉里鎮璞石藝術館戶外廣場,舉辦「花蓮縣巡迴書展」,不僅有花蓮的麗文連鎖校園書局、新生書局、飲冰室書店及孩好書屋4家獨立書店到場展售圖書,也結合新住民親子歌謠、祖孫合唱活動,還有玉里救國團、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國泰人壽、鳳林牛根草社區、主權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消防局、家庭教育中心及多個民間團體準備的27個闖關攤位,十分熱鬧,不僅吸引民眾參加,包括玉里鎮長蔡秋龍、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潘月霞等都到場同樂。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說,希望藉由書展的舉行,花蓮南區的大人小孩都能養成閱讀習慣,用書本打開眼界,弭平城鄉差距。

文化局到玉里舉辦書展,邀請獨立書店「孩好書屋」擺攤,推廣鼓勵民眾多多閱讀。(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到玉里舉辦書展,邀請獨立書店「孩好書屋」擺攤,推廣鼓勵民眾多多閱讀。(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