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提高速限? 公路總局:暫估半年後提出評估

蘇花改6日全線通車,因長隧道速限60公里、仁水隧道50公里,遭用路人質疑「不合理」,表示開到會讓人想「盹龜(打盹)」。(記者王峻祺攝)

蘇花改6日全線通車,因長隧道速限60公里、仁水隧道50公里,遭用路人質疑「不合理」,表示開到會讓人想「盹龜(打盹)」。(記者王峻祺攝)

2020/01/13 14:5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蘇花改6日全線通車,由於長隧道速限60公里、仁水隧道50公里,遭用路人質疑「不合理」,表示開到會讓人想「盹龜(打盹)」。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長李順成今受訪時說,暫估半年後等大貨車全線通車,再邀集專家學者評估是否調整蘇花改速限。

蘇花改全線速限40至60公里,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等3路段的長隧道速限60公里,其中仁水隧道因開放機慢車通行,速限50公里。其他隧道及隧道兩側端點速限為40公里、車輛高度限制4.6公尺。

自6日通車後,首日超速罰單飆出74張,更有自小客車時速高達97公里,將省道當國道開遭罰,不少用路人更反映因隧道內速限低,若又遇到龜速車,實在讓人開到想「盹龜(打盹)」,大呼好危險。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長李順成說,短期內不會有蘇花改速限提高的可能性,提高速限不僅軟硬體需評估,還要提報環差,過去蘇澳至東澳曾找過專家研議,但學者建議等到全線通車後再一次評估。

他說,蘇花改設計速率是時速80公里,目前營運設定為60公里,因兩端閘道口的地方設計,速限沒有那麼高,若把速限提升,用路人到閘道時還是必須要降速,高低速限轉換容易發生事故。

李順成強調,目前傾向等到全線大貨車都通車後,再一次邀請專家學者進行整體評估,預計約3至6個月後。由於蘇花改剛通車,長隧道行車枯燥,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睡飽再出發。」除建議事前了解行車路線,也可下載幸福公路App,提供語音導航及即時路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