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散40年的妹妹 陳瑩助理竟在跑攤逐桌敬酒時一眼認出...

謝安真(右)與從小被養改姓周的妹妹(中)離散40年,遍尋不著,昨天竟在新北林口一個選舉場合敬酒時,一眼認出來。(記者黃明堂翻攝)

謝安真(右)與從小被養改姓周的妹妹(中)離散40年,遍尋不著,昨天竟在新北林口一個選舉場合敬酒時,一眼認出來。(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10/12 15:3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擔任立委陳瑩助理的謝安真跟妹妹失散了40多年,各自帶著小時候照片等待認親!昨天在新北跟陳瑩跑攤時,看到一個女人直覺像家人,聊天追問竟然真的是小時候在花蓮太巴塱部落分散的妹妹,當場相擁而泣。謝安真說「終於可以跟天上的阿嬤和爸爸說!我終於找到了」!

謝安真今天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是花蓮太巴塱部落阿美族人,目前居住新北,擔任陳瑩新北服務處副主任。她說,昨天陪委員跑行程,在林口參加一個宗親會聚餐場合,逐桌敬酒,看到一位女人,跟妹妹小時候照片長得很像,讓她有「家人」的直覺,於是在各桌敬完酒後,再回頭找這桌聊天,問她從何處來,對方說「姓周、鶯歌」,自己則說太巴塱,但一位小女孩插說「媽媽,妳不是也從太巴塱來?」這句話竟然重啟姐妹緣,一直問下去,果然是同根生。

謝安真說,因為家貧、父親早逝、母親離家,她在4歲時,有天被阿嬤透過鄰村的人轉送收養,但她隔天一早就自己走路回家,阿嬤改轉送才1歲的妹妹,自此,姐妹分散。

謝安真說,她跟阿嬤相依為命,過年時,別家都好家親戚,她家很冷清,阿嬤在20多年前過世,自己更孤單了。但時時都記住阿嬤交代她要找到妹妹的遺言,一直帶著妹妹一歲時的照片尋親,沒想到,昨天突然就圓夢了!

謝安真說,因為當立委助理,常要跑攤,她一定會介紹自己來自太巴塱,為的就是要找回親人。這招真的有效,四年來她找到親叔叔、當年接生的產婆,愈來愈覺得自己不孤單。

謝安真說,妹妹姓周,養父是新北的部落頭目,因為跑選舉的關係,她跟周頭目見過很多次面,也算認識,但妹妹很少參加過這種場合,所以姐妹從沒見過面,昨天一面之緣,彼此就認出來了。妹妹的兒子也曾奉母命到太巴塱部落尋親,但謝安真早已定居都會,沒能碰面。

前晚謝安真邀親戚來跟妹妹聚會,大家相約,要重回太巴塱再續家族情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