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劣!高中女學生搭公車沒用悠遊卡 慘遭司機飆國罵...

劉姓司機在車上抱怨零錢購票造成事後困擾,過程飆三字經。學生上車有些人雖然會刷悠遊卡,但餘額不足的情況仍得改用零錢購票。(影片截圖)

劉姓司機在車上抱怨零錢購票造成事後困擾,過程飆三字經。學生上車有些人雖然會刷悠遊卡,但餘額不足的情況仍得改用零錢購票。(影片截圖)

2019/09/10 13:01

花蓮客運︰司機已被暫時停派等候調查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立玉里高中1名女學生從玉里春日部落搭上花蓮客運公車到校上課,因為沒有辦悠遊卡,用硬幣投錢,被劉姓司機飆罵三字經,女學生受委屈後,在公車座位偷錄司機飆國罵、抱怨「乘客不用悠遊卡,害他下班還要加班整理票」等畫面貼上網路。花蓮客運表示,劉姓司機因沒有控制好情緒,造成大眾觀感不好相當抱歉,司機今天已被暫時停派等候調查。

學生坐在公車第三排座位以手機錄影,影片中司機穿便服開車,不斷抱怨「xx哩,現在都要改刷卡啦」、投零錢「我又沒抽到錢,我幹麼整條路那麼辛苦賣票、xx哩,我下班還要整理票,愈想愈氣!」,過程中一邊抱怨一邊飆國罵,旁邊乘客則是頻頻安撫司機「很麻煩厚」,影片昨深夜被貼上網後,還被轉貼到臉書「黑色豪門企業」,引發網友討論!不過,玉里高中該名學生今自行把影片撤掉,並表示不願意受訪。

花蓮客運各公車路線,目前都有設悠遊卡等電子票券刷卡機。有其他學生透露,同學搭車學生不一定有辦悠遊卡,不少人仍以硬幣投現金買票,司機收班後還要整理票券再交給公司,導致司機覺得「投零錢買票的是在找麻煩」。

一名已離職的花客司機表示,有些乘客投零錢買票會刻意「以5元裝10元」來投票,司機如果眼睛沒有盯緊,造成的金額出入就是司機要賠,「每個月都會被扣錢」,司機賺的也是辛苦錢。

花蓮客運胡姓協理強調,劉姓司機在花客服務年資6年,主要跑玉里的路線。該名司機過去服務紀錄良好,也沒有發生過類似狀況,應該是偶發事件,公司會在針對司機的情緒管理、家庭情況進行瞭解和關懷。他說,今天已先停派該名司機出車,等候公司調查,他坦言事情鬧大造成花蓮客運公司形象受損,公司壓力也很大,如情況嚴重將予以免職、或記過處分;沒穿制服開車則將加強員工管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