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校方證實 東華大學一僑生在港遭捕

東華大學20歲李姓香港女僑生在香港遭捕,校長趙涵捷表示願意作保,盼李生能盡速釋放返校就讀。(記者王峻祺攝)

東華大學20歲李姓香港女僑生在香港遭捕,校長趙涵捷表示願意作保,盼李生能盡速釋放返校就讀。(記者王峻祺攝)

2019/08/31 18:00

首次上稿 16:47
更新時間 1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東華大學公共行政學系20歲香港女僑生李倩瑩,29日因涉及九龍深水埗警署的示威抗議,在香港遭捕後被控暴動罪,校方今證實並發聲明,表示已請教育部駐香港代表就近表達關切,將持續關注提供必要協助;校長趙涵捷也強調願意作保,盼李生能儘速釋放返校就讀。

據了解,李倩瑩暑假返港參與「反送中」遊行活動,29日被捕後,透過同為在台念書的港生聯繫東華大學學生會,希望能協助保留學籍,學生代表向東華港澳會詢問家屬聯繫方式,國際事務處間接得知後,整起被捕事件曝光。

東華大學今表示,校方獲知後的第一時間,已請教育部駐香港代表就近表達關切,目前李生有請律師協助處理,學校將持續關注,必要時再依相關規定提供李生最大關心,鑒於下週開學,盼望李生能儘速獲得釋放返校就讀。

東華大學學生會長許冠澤說,東華港生約計100多人,暑假期間有人返港參與遊行,目前傳出港生被捕消息,相當惶恐,但學生會始終立場堅持挺港,「嚴厲譴責港警暴力,要求香港政府儘速放人。」開學後也將串聯各校集氣持續挺港,望民主、人權終獲伸張。

東華大學學生會曾在6月12日舉辦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當時獲得百餘師生出面力挺,許多港生更站出來表達對港府的抗議,並在校園「湖畔廣場」撐起黃色雨傘、布條,集結聲援香港反送中示威,高呼「反送中、撐香港、今日不出聲,明日出不了聲!」

李倩瑩為挺自由香港,臉書頭貼也換成「FREE HONG KONG」,在暑期返港後,貼文不斷分享反送中相關新聞及關心人權議題,最後一篇公開貼文為8月22日,分享港媒新聞連結,關心元朗港鐵站的示威事件。

據港媒報導,有示威者在29日晚間集結圍堵深水埗警署,並以涉嫌鐳射筆照射警署內的警員,警方隨後進行驅散行動,共拘捕18名男女,有3人被控暴動罪,其中1人為就讀東華大學的20歲李倩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