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中橫山區暴雨 華祿溪橋路段嚴重坍方

花蓮中橫山區暴雨,華祿溪橋路段坍方。(新城警方提供)

花蓮中橫山區暴雨,華祿溪橋路段坍方。(新城警方提供)

2019/08/24 12:2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白鹿颱風襲台,氣象局預估台8線中橫公路山區總雨量24小時恐達400豪米,目前山區暴雨不斷,公路總局中午12時起已封閉太魯閣至大禹嶺全線、禁止人車通行,148.5公里處華祿溪橋路段稍早也發生嚴重坍方,土石夾雜枯木泥漿不斷溢出路面。

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長林福長說,台8線沿線地區雨勢不斷,路段陸續出現零星落石,目前已配合公路總局,在中橫西端116.5公里關原段至東端186.5公里太魯閣口等2處關閉鐵柵門。

太魯閣國家公園也全面禁止進入生態保護區及其他管制區,截至昨日申請入園54隊205人,經勸阻未上山33隊125人,已下山21隊80人。

由於花蓮以南將籠罩在颱風白鹿的暴風半徑內,台23線台東段轄今也實施預警性封路,玉里段配合在7k到16k、小天祥至縣界處同步封閉。花蓮富里鄉今至中午前,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富里鄉鄰近富南社區的鱉溪水位迅速上升,臨海豐濱鄉也撤離20名居民。

據中央氣象局統計,截至上午11時許,全台累積雨量前5名,包括花蓮南區富里鄉、玉里鎮,第九河川局加派人力進駐富里、玉里、瑞穗及豐濱鄉鎮,並派駐一台12英吋大型抽水機在玉里待命,提供資訊供縣府評估預防性撤離依據。

花蓮縣政府指出,目前除豐濱鄉公所撤離20名住戶並安置在豐濱國中外,秀林鄉、光復鄉、豐濱鄉、壽豐鄉、吉安鄉等,也總計有89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發布黃色警戒,目前這5鄉鎮應變中心已進行宣導式預防性撤離。

中橫太魯閣至大禹嶺全線封閉。(警方提供)

中橫太魯閣至大禹嶺全線封閉。(警方提供)

太魯閣口禁止人車進入。(記者王峻祺翻攝)

太魯閣口禁止人車進入。(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南區雨勢不斷,多條溪的水位不斷上升。(第九河川局提供)

花蓮南區雨勢不斷,多條溪的水位不斷上升。(第九河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