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花蓮站商店街預計12日起試營運 工程進入配電階段

台鐵花蓮火車新站去年10月啟用,保留約400坪商業空間,預計設立美食商店廣場,目前總計吸引至少16家名店進駐。(記者王峻祺攝)

台鐵花蓮火車新站去年10月啟用,保留約400坪商業空間,預計設立美食商店廣場,目前總計吸引至少16家名店進駐。(記者王峻祺攝)

2019/07/10 15:41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鐵花蓮火車新站去年10月啟用,保留約400坪商業空間,預計設立美食商店廣場,目前總計吸引至少16家名店進駐,就連知名連鎖食品企業頂呱呱也看準花蓮站商機,入主全台第3家「複合概念店」,商店街預計12日起陸續試營運,工程已進入最後配電階段。

花蓮車站歷年平均出入站人數列居東部之冠,營收排名更僅次於台北車站,旅客人次也逐年穩定攀升,日均進站旅次達上萬人次,新站在去年10月啟用後,由展拓管理顧問公司取得商場經營權,並以美食新據點「DCC洄瀾廣場」為名,重新打造花蓮車站的商場空間。

原定7至12日試營運的商店街,因遇上承包商配電問題,延至12日後陸續開幕,目前共計16家商店進駐,其中11家位處連結前後站的自由廊道,包括全台首創車站內的居酒屋「耕壽司」、連鎖咖啡、麵包、飲品店及伴手禮業者等。

一樓大廳則設有3家新店,其中多年前曾進駐花蓮的頂呱呱最令民眾期待,業者這次也看準花蓮商機,直接進駐全台第3間「炸雞配珍奶」複合概念店;2樓大廳則設立台鐵夢工廠及爭鮮,方便旅客挑選紀念品及選購能直接帶著走的壽司料理;星巴克另預計8月入主。

展拓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李鎮宇說,花蓮站是東部最重要的觀光門戶,目前的候車空間是過去的5倍,期望在洄瀾廣場正式啟用後,能透過多元化與高品質的餐飲服務,讓民眾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針對商店街延後開幕一事。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表示,店家用電一定要安全,不能因過量而引發跳電,工程已進入最後階段,一定會盡最大協助如期開幕。台電花蓮區營業處指出,7月3日已送電並於9日掛上電表,目前由廠商進行配電,供電絕對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