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香榭大道說明會淪「說服會」 民眾憂交通黑暗期

花蓮日出香榭大道原規劃路幅僅3米9,住戶認為不夠寬,縣府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優先調整路寬,將先彈性縮減樹穴範圍,把道路寬增至五米半。(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日出香榭大道原規劃路幅僅3米9,住戶認為不夠寬,縣府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優先調整路寬,將先彈性縮減樹穴範圍,把道路寬增至五米半。(記者王峻祺攝)

2019/03/22 12: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在前縣長傅崐萁任內規劃近7億元經費打造「日出觀光香榭大道」,幾經波折,確定將於4月1日動工、預計2021年完工;建設處昨晚舉行說明會,但民眾眼見施工在即,路幅、停車等問題仍未有完整配套,痛批說明會淪「說服會」,更憂心未來市區交通恐陷2年黑暗期。

日出香榭大道景觀工程在去年11月15日獲觀光局第2次細部設計審查會修正後通過,土木工程共歷經3次開標,才終於有廠商投標,縣府昨與城拓工程顧問公司與東鈺營造舉辦施工說明會,但因昔日多次被民眾提出的路幅太窄、停車等問題未解,引發住戶反彈。

陳姓住戶表示,兩側路寬原規劃3米9,但實際上根本就不夠,而周邊也未有替代停車配套,一夕間停車位少了上百個,嚴重影響民生便利性及商家生計,未來2年市區交通恐陷黑暗期,加上施工揚塵及路樹管養等問題,都令住戶擔憂。

縣議員張美慧說,縣府施工前應先完成整體規劃與配套,配套都尚未健全就要動工,讓說明會淪為「說服會」,而未正視民生需求,建議應先暫緩施工,再明確召開一次說明會,真正解決住戶疑慮。

縣議員楊華美也指出,工程單位必須確實回應在地民眾需求,拓寬路幅、提出停車規劃,並將過去因「溝仔尾」加蓋而被移除的文化資產福住橋,重新納入整體景觀規劃,通盤考量在地文化及民眾生活,讓景觀大道更具歷史人文意涵。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瑜說,會盡最大努力優先調整路寬,將先彈性縮減樹穴範圍,把道路寬增至5米半,工程未來也採分區施工,減輕對市區的交通衝擊,至於停車問題,原箱涵只是暫時提供民眾用,施工期間會盡力協調周邊閒置土地提供就近臨停空間。

他強調,各施工階段都會留有通行、停車空間,完工後的停車問題,是整體花蓮市都要面對的問題;福住橋因是文化資產,移動都要遷移計畫,需文化部通過,若有合適位置一定會配合。

日出香榭大道設址花蓮市自由街其中一段,總長1.08公里,工程範圍自民國路為起點、南濱路為終點,依區域劃分4期,前3期主要工項為新設排水溝、共同管線埋設、道路AC鋪面、中央徒步區石材鋪面施工,每期均已規劃交通維持計畫,封閉街道前,均會提前告示,籲請民眾改道。

花蓮「日出觀光香榭大道」幾經波折確定將於4月1日動工,但因未解決路幅、停車等問題引發民怨。(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日出觀光香榭大道」幾經波折確定將於4月1日動工,但因未解決路幅、停車等問題引發民怨。(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