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細胞免疫療法 花蓮慈院推肝癌治療

花蓮慈濟醫院今天與路迦生醫共同簽訂合作約定,推動T細胞免疫療法來治療癌症。(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慈濟醫院今天與路迦生醫共同簽訂合作約定,推動T細胞免疫療法來治療癌症。(記者王錦義攝)

2019/03/21 15:57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癌症除過去傳統手術、放射及化學等治療方式,在衛福部公布「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特管辦法)後,花蓮慈濟醫院今天與路迦生醫共同簽訂合作約定,推動T細胞免疫療法來治療癌症,也邀請曾接受過傳統療法合併T細胞免疫療法,治療肝癌成功的王先生現場分享。

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林俊龍說,從病人角度出發,治療疾病不光是去除病灶,治療後的生活及品質,對病人乃至於整個家庭都有很大的影響,現代醫學越來越進步,才剛熟悉器官移植,現在又多了細胞療法,在傳統的治療方式之外,如果能夠藉由結合細胞療法,提供更完整全面系的治療,對病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路迦生醫總經理唐稚超說,路迦生醫2014年與日本國家癌症中心研究團隊合作,進行癌症免疫細胞治療的臨床研究,2015年將「自體活化T淋巴球技術」完整轉移到台灣,是為自己的免疫細胞-T細胞提出進行強化後,再打回體內行免疫反應對抗癌症,這次很開心有機會能與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合作,幫助病患恢復有品質的生活。

現場也邀請曾接受過傳統療法合併T細胞免疫療法治療肝癌成功的王先生分享。他說,2016年8月在一次定期檢查中發現罹患肝癌末期,自己當時在醫師建議下切除了左肝,沒想到短短兩個月後就復發,在右肝出現腫瘤,後來進行了肝栓塞治療,11月再次復發,12月至隔年1月再進行包含質子治療在內的其他療法,但是出現嚴重副作用。

在輾轉了解癌症的免疫療法後,2017年1月王先生開始接受12次療程的T細胞治療。王先生說,過程中無副作用產生,整體精神及狀態變佳,且腫瘤顯著縮小,讓他有體力可以接受移植手術,同年6月與兒子肝臟配對成功,進行肝移植手術,手術成功,他覺得「積極配合團隊治療」很重要。

花蓮慈院幹細胞與精準醫療研發中心主任李啟誠說,癌症治療是一整個過程,不是說開刀、吃藥馬上就會好,所以,過程中要因應病人的狀況與疾病的症狀,可能會加上化學藥劑治療、放射線治療、標靶藥物治療等,去調整出最適合方式,而免疫療法就是一個新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