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出觀光突圍 花蓮老牌飯店祭出「轉生術」

花蓮老牌飯店翰品酒店,面對競爭激烈的旅宿市場,提前轉型為親子飯店。(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老牌飯店翰品酒店,面對競爭激烈的旅宿市場,提前轉型為親子飯店。(記者王峻祺攝)

2019/03/20 17:11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全台78家國際觀光旅館,花蓮縣占6家,與台南市並列,僅次於台北及高雄市,面對接踵而來的春遊補助戰線及即將崛起的新旅館,在地老飯店祭出「轉生術」,在限有硬體設施下不斷求變新,力求衝出觀光突圍,站穩龍頭寶座。

交通部觀光局4至6月將推春季旅遊補助專案,預計每房住宿補助500元,花蓮縣還擬推3重加碼,贈送數位消費券、累積點數及抽總統套房等方案;近5年花蓮觀光飯店旅館及民宿已成長至1900多家,現今又有多家飯店進場,想要搶食旅客大餅,競爭激烈。

被視為花蓮住房率指標的花蓮翰品酒店、亞士都飯店、美侖飯店、太魯閣晶英酒店、遠雄悅來飯店及瑞穗春天酒店等6家國際觀光旅館,除春天今年落成外,其餘5家飯店平均屹立當地近20年,面對來勢洶洶、旅宿業供過於求的窘境,也提前祭出轉生術,各旅宿業者還設法聯盟並增加特色行程等附加價值吸引顧客。

翰品酒店花蓮行銷企劃部資深副理黃宜旋說,面對近年市場趨勢,飯店逐步轉型為親子飯店,自去年起也在逾30年的硬體建築上持續擴增親子設施、活化館舍,朝藝術創作學習領域發展,搶攻親子市場。

她強調,飯店轉型後不僅多次獲獎,前2次連假更創下滿房紀錄,3月甫完工的地板鋼琴,共有33個黑白鍵,擁有完整音階,是全台唯一五星飯店地板鋼琴設施,目前4月清明連假的訂房率已達8成5,親子房搶手,盼能站穩國旅親子飯店的寶座。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唐玉書說,面對未來競爭激烈的觀光市場,已推更長期推展策略,也多次邀集業者進行產官學座談,定調花園城市,並以幽默方式行銷花蓮幸福遊,力推太魯閣、太平洋的2個太太及美崙山、林田山與金針山的3個小山深度旅遊行程。

她說,花蓮不僅要持續吸引國旅客,4月也會率團赴香港澳門舉辦B2B推介會、韓國產官拜會行程及參與宜蘭縣政府舉辦的上海南京推介會,爭取觀光商機,擴大花蓮觀光產業的國際市場。

花蓮老牌飯店為衝出全台觀光突圍,紛紛祭出「轉生術」,打造親子房或設法聯盟並增加特色行程等附加價值吸引顧客。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老牌飯店為衝出全台觀光突圍,紛紛祭出「轉生術」,打造親子房或設法聯盟並增加特色行程等附加價值吸引顧客。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知名飯店推出愛麗絲翻糖甜點,搶攻親子市場。(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知名飯店推出愛麗絲翻糖甜點,搶攻親子市場。(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