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觀光 九芎湖打造愛玉新故鄉

天然愛玉是消暑聖品。(記者廖雪茹攝)

天然愛玉是消暑聖品。(記者廖雪茹攝)

2023/06/06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天然愛玉堪稱是酷熱夏日消暑的聖品,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農友多年來轉型投入愛玉栽種,今年盛夏舉辦「傳奇經典愛玉新故鄉九芎湖」活動,推出九芎湖愛玉觀光導覽地圖,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愛玉產業,並預計年底推出九芎湖專屬的愛玉品牌,打造九芎湖成為愛玉新故鄉。

九芎湖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劉華柱表示,照門休閒農業區原本大面積種植水梨,因水梨的病蟲害增多,間接也使農藥增加,因此九芎湖產業開始轉型,以友善無毒耕作為主。由於愛玉生長過程不能噴灑農藥,當地農友前往雲林參訪愛玉栽種後,六年前開始投入種植紅九愛玉。目前全鎮愛玉面積約五公頃,五千多株,以九芎湖為主。

在新竹縣政府產業發展處補助下,協會推出「傳奇經典愛玉新故鄉九芎湖」活動,向民眾介紹紅九愛玉生長過程、愛玉小蜂培育、生物研發等,即日起到七月三十一日於九芎湖和箭竹窩指定店家消費滿二百元可集一個章,集滿五個章可至遊客服務中心兌換限量鑰匙圈。

新埔鎮長陳英樓說,炎夏常見人手一杯冰涼飲品,其中,天然又美味的愛玉,不僅生長過程需要友善環境,且對人體健康零負擔,因此很適合引進推廣。照門休閒農業區規劃多條步道,歡迎親子利用週末到新埔來踏青旅遊。

天然愛玉是消暑聖品,生長過程需要友善環境,新埔九芎湖6年前開始推廣栽種。(記者廖雪茹攝)

天然愛玉是消暑聖品,生長過程需要友善環境,新埔九芎湖6年前開始推廣栽種。(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