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江杰雖敗猶榮 保住民進黨竹縣基本盤

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相信「城鄉共好新新竹」的願景,可成為催生「大新竹合併」的力量。 
(記者廖雪茹攝)

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相信「城鄉共好新新竹」的願景,可成為催生「大新竹合併」的力量。 (記者廖雪茹攝)

2022/11/27 05:3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選前三個月甫為民進黨披甲上陣,投入艱困選區的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昨晚在竹東鎮競選總部發表感言表示,很遺憾未能在短時間內爭取到大多數選民的認同,但他相信這次競選提出的「城鄉共好新新竹」的願景,已經讓很多縣民有感,希望這個觀念能化為希望種子,成為催生「大新竹合併」的一股力量。

周江杰表示,新竹縣目前的城鄉落差,就是因為施政效能低落所造成的,導致隔壁的桃園市、新竹市這幾年突飛猛進,新竹縣卻在原地踏步。他認為,大新竹合併後的大新竹共同生活圈,可望落實順暢交通熱區、平衡教育資源、提升醫療福利、共榮城鄉產業等目標,全面升級施政的效能和效率。

周江杰的支持者都表示深感可惜,但周江杰的得票數逾三成,保住民進黨在新竹縣的基本盤,支持者直言「雖敗猶榮」!

鄭朝方當選竹北市長

而被視為比新竹縣長選舉更激烈的竹北市長選舉,最後由民進黨鄭朝方拿下寶座,立委轉換跑道返鄉參選的國民黨林為洲,從政之途首度落馬。

「市長好!」鄭朝方語帶哽咽地表示,感謝竹北市民給新世代一個機會,未來四年他會推動最不一樣的竹北,將竹北打造成一個文化、宜居、親子、科技、具有活力的國際城市,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林為洲恭喜對手鄭朝方當選,同時感謝竹北市民;他表示,選舉勝敗一時,但竹北市的各項建設仍將繼續推動,諸如台一線替代道路計畫、五楊高架延伸至頭份段計畫等,未來他會在立法院繼續監督,做好立委的工作。

新竹縣鄉鎮市長候選人得票一覽表

新竹縣鄉鎮市長候選人得票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