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待四月雪 泰安泰雅部落種流蘇樹

流蘇樹每年四月間細白如雪的花盛開於樹梢,美不勝收,因此又享「四月雪」美名。
(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流蘇樹每年四月間細白如雪的花盛開於樹梢,美不勝收,因此又享「四月雪」美名。 (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1/03/07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各界協力,為泰雅部落種下2百株流蘇樹!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的植樹月系列活動開跑,昨天到苗栗縣泰安鄉的多所部落小學,由處長夏榮生帶領林管處同仁,響應泰雅族青年黃一峯號召的「一樹一山」植樹活動,與當地泰雅族人、學校小朋友及來自各地關懷自然的志工們百餘人,共同種下台灣原生植物「流蘇樹」。

百餘族人、志工種下2百株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將於10日上午9點,同步在新竹市中正路大門口、烏來工作站、大溪工作站、海岸林工作站、竹東工作站、大湖工作站等6個地點辦理贈苗活動。當天贈苗活動參加民眾須自備環保袋以攜帶苗木,並以2張110年1到3月發票,紙本及雲端發票均可以領取1株苗木,兌換所得發票將全數捐贈社會福利單位。

泰雅族青年黃一峯在台北經營美髮事業,2015年目睹杜鵑颱風對家鄉尖石鄉馬胎部落造成災害,因此以「一樹一山」為名,於網路號召民眾一同在他的家鄉認捐或參與植樹活動,獲得熱烈迴響。今年黃一峯走出尖石鄉,將植樹活動帶到苗栗泰安的泰雅部落,他說:「期待10年後的流蘇花四月雪季,在各地原泰雅族部落盛開,相信每個人都有其天賦的職責,種樹就是我的使命!」

夏榮生表示,黃一峯這幾年來在尖石鄉9所小學種下上千株樹木;今年得知活動移師泰安鄉,預計在部落小學栽植200株流蘇樹,於是主動提供了100株樹苗,齊力為部落種下希望。

期許10年後 泰雅部落賞四月雪

除了提供苗木,新竹林管處同仁也參與了第一日在泰安鄉汶水國小的活動,在大朋友小朋友合力之下,一個上午時間完成栽植60株。同時為了宣導植樹後繼續養護的重要性,新竹林管處同仁們除了一起種樹,也教導、分享樹木修剪與養護的技巧。

「流蘇樹」是原生於台灣大漢溪流域淺山地區的木樨科喬木,每年四月間細白如雪的花盛開於樹梢,美不勝收,因此又享「四月雪」美名。但因為它的棲地大多已遭開發利用,流蘇樹在野外的原生族群其實已經非常稀少,所幸流蘇樹因為觀賞價值極高,種源得以保留在北台灣部分校園、公園裡,讓民眾得以欣賞流蘇樹的素靜優雅。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的植樹月系列活動開跑,昨到苗栗縣泰安鄉的多所部落小學展開「一樹一山」植樹活動。(林管處提供)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的植樹月系列活動開跑,昨到苗栗縣泰安鄉的多所部落小學展開「一樹一山」植樹活動。(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