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 延伸至竹科三期動工

新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前2期已完工通車,第3期工程昨天開工。(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前2期已完工通車,第3期工程昨天開工。(記者蔡孟尚攝)

2020/11/24 05:3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第3期工程,昨天舉行開工典禮,預計2023年6月完工;內政部長徐國勇說,現有路線開車繞一大圈可能要半個小時,這段北起竹東鎮中興路,往南銜接新竹科學園區力行路的1.3公里道路完工後,以時速每小時60公里計算,1分多鐘就到了,可望把整個新竹科學園區跟竹東鎮帶動起來。

內政部營建署北區工程處長曾正宗表示,為提升竹科園區至高鐵新竹站交通便利性,營建署與新竹縣政府規劃「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分3期推動,共投入27億4010萬元。

經費近18億 多功能道路

前2期工程已分別於2015年6月、2019年8月完工通車,第3期總工程費17億9411萬元,由中央補助13億8261萬元,縣府配合款4億1150萬元。全長1.3公里道路,包含跨越柯子湖溪橋梁段約610公尺、路堤路塹段690公尺,路寬30公尺,為兼具交通、景觀、排水、自行車道等多元功能的道路。

縮短用路人交通時間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這段道路未來開通後,串聯已通車的高鐵橋下道路第1、2期,將創下全新的新竹縣交通里程碑,不但可有效紓解新竹科學園區至高鐵新竹站及中山高竹北交流道至新竹交流道的車流,還可改善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新竹生醫園區、二三重都市計畫區、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竹科3期等區域間的交通,帶動區域產業發展及新竹縣未來30年榮景。

徐國勇表示,這段道路未來不但可以紓解中山高速公路、竹東鎮中興路、新竹市介壽路等路段的交通壅塞,而且可以縮短用路人的交通時間,對節能減碳也有助益。

徐國勇說,這條路對新竹縣來說,將來也是自行車道的一環,把整個自行車路網接起來,對休閒觀光發展很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