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東興圳2期進度落後 設圍籬未施工惹怨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表示,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一期工程預計11月中旬分區驗收以後陸續開放,二期工區則仍須封閉以維護安全。(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表示,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一期工程預計11月中旬分區驗收以後陸續開放,二期工區則仍須封閉以維護安全。(記者廖雪茹攝)

2020/11/06 05:30

〔記者黃美珠、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2期工程,進度嚴重落後,以圍籬封閉卻未見施工,引發民怨。

縣府文化局副局長徐世憲表示,2期工程因後續施工和結算等程序待處理,為安全起見,工區將繼續封閉,請民眾見諒。他說,1期工程為綠41及公26、27、28公園的水圳景觀工程再造,可望12日前完工,初驗通過後開放。2期工程包括歷史建築汾陽堂附屬建築、民俗公園綠39與公3公園,原定本月中完工,但目前進度53.67%,廠商說找不到工班。

徐世憲表示,縣府考量廠商配合度不佳,研議除約滿終止契約,也可能依相關規定,對廠商逾期罰款,每日約罰款16萬元,並以價金20%為上限(最高合計約1600多萬元),並將盡全力向客委會爭取保留預算。對於廠商曾兩度被列為不良廠商,徐世憲說,2期工程是去年9月招標,當時廠商尚未被停權。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已指示相關單位召開緊急應變會議,未來工務處將協助督導工程進度,最壞打算不排除解約,但一定會努力完成本案。

由於民怨怒火在網路延燒,縣議會原擬要求文化局長田昭容專案報告,未料昨天一早田昭容就請辭,讓外界錯愕。

楊文科表示,他對工程延宕非常不諒解,身為局長的田昭容應負起責任盡力督導改善,但她因高齡母親需陪伴照顧,准予辭職,慰留改派機要職秘書,由副局長徐世憲暫代局長職務。

田昭容說,是個人因素請辭,與東興圳工程無關,接受慰留是因為縣長認真打拚確實需要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